close

received_10153443295200900.jpeg

上一篇有說到 我們這次到拉斯維加斯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參加Grand Canyon大峽谷的tour

大峽谷的全名是大峽谷國家公園 是由當時的美國總統羅斯福提倡規劃的 據說是「每個美國人都應該要看過的美景」

雖然我們拿不到綠卡無法當美國人 但是既然都來到美國西部了 就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個上帝的masterpiece啦!

因為我們沒有換國際駕照不能在美國開車 加上我們安排的行程只有一天 所以最方便的方式就是跟團囉

要選擇旅行團之前我上網查過很多資料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選擇華人團的行程 可是網路上評價不一讓我有點擔心

看了PTT網友的推薦之後 最後選擇了一家美國的旅行社辦的Grand Canyon South Rim Bus Tour

大峽谷的團其實分很多種 我看到比較多的都是去南緣跟西緣 還有可以坐直升機的團 不過價格對我們來說太貴了

所以最後就選了最便宜的南緣巴士團  一個人的價錢是$79.99美金

官網上面的介紹寫說 Price include all taxes, tour fees, park entrance fees, booking fees and permits.

車上有免費WIFI還有價值15美金的All You Can Eat and Drink Buffet

聽起來還蠻划算的 於是確定好Wendy可以來 然後日期也訂好之後 我就下訂啦~~~

1205643959.jpg

這個tour還蠻棒的是它會到你住的飯店去接你 在下訂的時候記得填上你住的飯店名字

等到收到確認的e-mail之後 它會告訴你幾點要在哪裡等

因為拉斯維加斯大部分比較有名的飯店都是在同一條路上 所以它會看當天的團預定的人住在哪些地方來規劃接駁的路線

只需要在前一天先找好等車的地方是在飯店的哪個方位其實就可以了!

(建議一定要先找好唷 因為集合的時間超早的很容易睡過頭哈哈哈如果還要再找地方就完蛋了)

隔天雖然車子有小遲到一下下 但後來我們還是很順利地搭上接駁車 接駁車會把我們帶到他們的總集合地點跟其他接駁路線的人會合

在這裡會有免費的早餐跟水還有一些小小的零食可以拿所以不用先買(不過口味不一定合所以如果擔心還是可以先買好)

再來就是把大家依照不同的團分配車子 然後就可以粗花啦~~~🚌 🚌

IMAG0567.jpg IMAG0566.jpg

IMAG0563.jpg IMAG0562.jpg

遊覽車上的設施很棒 有免費的wifi跟插座可以用 雖然網路連很慢但因為我有3G上網所以就沒差

每車除了司機以外還有一位導遊會負責介紹沿路行程 我們的導遊是一個女生叫做Tess 是一個很活潑超能自嗨的阿姨

車上好像只有我跟Wendy是亞洲人(因為Tess有問大家從哪裡來 沒聽到亞洲國家的樣子) 那些歐美的乘客也都超配合Tess的

所以車上氣氛很好 好到當你決定要休息的時候還會覺得太吵XDDD(但坐我們前面的那對加拿大夫妻真的是吵到我要ㄎㄧ笑整路吵鬧nonstop)

因為路途遙遠加上我很會暈車 然後Tess的全英文是導覽對我來說太像英聽練習很催眠XD 所以我整路上幾乎都是昏睡的狀態

只有偶爾會因為車子太難睡或是車上太吵而醒過來 然後就看看風景什麼的又睡著了哈哈哈哈

上面四張圖就是我在車上拍的沿途風景唷 因為是從車子裡面拍的所以有玻璃反光的倒影 但還是覺得很漂亮啊!

超像小時候最喜歡看的《草原上的小木屋》裡面的場景 感覺能住在這裡也很不錯~(前提是要有網路啦哈哈哈)

IMAG0556.jpg    

(原諒我剛睡醒很邋遢的模樣...我只是覺得這裡很荒野很像西部牛仔片場景想拍一下哈哈)

中途會有放大家下車上廁所跟買些食物的時間 雖然車上也有廁所 但建議大家還是去上一下

畢竟車上的廁所不好上 而且排泄物跟味道都會一直留在車上實在很不OK啊啊啊406.gif

回到車上之後繼續我們的旅程 途中我們有經過超有名的Hoover Dam胡佛水壩

(不過因為我都在睡覺所以沒拍到...這是網路上抓的圖片 但我回程的時候有醒著看到它的夜景啦)

話說好巧不巧在我來美國前有部災難片剛好上映叫做加州大地震 電影裡胡佛水壩就是整個坍塌死了很多人QQ

就在我在來舊金山前一個月跟我爸媽去看了這部電影 還是4D的版本 看完我跟我媽說:你知道我下個月就要去加州了嗎...

恩不過還好據我現場看到的胡佛水壩還是完整無缺一切都是電影特效特效特效啦!!!

不久之後我們到了吃午餐的地方 就是網站上寫的價值15美金的All You Can Eat and Drink Buffet

餐點的話就是很簡單的自助餐畢竟在美國其實吃的也不便宜 15塊也不能要求太多啦

為我們是兩個人的關係就跟另外一對加拿大的情侶併桌 不過因為他們好像是講法語的樣子所以溝通得不是很順利...1205643931.jpg

  

吃飽後回到車上就一路睡睡晃晃最後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大~峽~谷~~~(自行加上回音~~~)

因為是從拉斯維加斯出發的所以我一直以為大峽谷也是在內華達州(顯示為沒有認真做功課...)

結果是聽了Tess的介紹之後我才知道我們已經到了亞利桑那州了哦!!!就這樣蠻莫名其妙來到美國之後跨了三個州的旅行哈哈

到了之後當然是先跟門口的標示先拍一張啦!這張還是請Tess幫我們拍的呢不過旁邊有個阿伯所以我就把他馬掉了哈哈哈哈

IMAG0568.jpg

直接給大家看超漂亮的大峽谷 照片拍起來就很美了 但現場看更震撼!

當你站在岩石邊緣往下看著這壯麗美景的時候 心裡就會不斷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後覺得自己真的好渺小!

IMAG0580.jpg

大峽谷的下面有一條很有名的河經過 那條河就是內華達州跟亞利桑那州同時也是加州跟亞利桑那州的州界(好饒舌)----Colorado River科羅拉多河

To my friends in New York, I say hello

My friends in L.A. they don't know

Where I've been for the past few years or so

Paris to China to Col-or-ado

(腦袋裡都是這旋律 忍不住想為大家點播OneRepublicGood Lif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hQOvvV45w 配著看網誌也很不錯哈)

不過因為我們站的地方很高 這裡的氣候又蠻乾燥的 其實不太容易看到河流

但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幸運 站的角度對然後又夠勇敢往下看的話 是可以看到下面有水流經過唷!

IMAG0574.jpg  IMAG0570.jpg

雖然我穿外套但其實那時的天氣超熱的!旁邊的阿兜仔都是無袖短袖在穿的 只有我們亞洲人會為了防曬穿外套

因為大峽谷國家公園很大 幾個著名的點之間也是要開車才能到達的 所以我們在每個地方都只能停留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我跟Wendy每次都逛到最後一分鐘才回車上 所以每次都是最慢上車的(但是我們很準時都沒有遲到唷!)

好死不死我們的座位在最後面 所以每次要走到座位上的時候我們都要經過好多排 超像在走台步的哈哈哈哈哈哈

IMAG0587.jpg

雖然都是石頭 可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美景也有不一樣的感受唷!

話說大峽谷國家公園裡面也有很多松鼠 不過這裡的松鼠雖然有著可愛的外表 但是其實還蠻兇的!

所以大家盡量不要去餵食或是逗弄這些小動物唷!(這是不要的意思)

received_10153443294995900.jpeg

都來到這麼美麗的地方了 當然也不能忘記拍ㄧ些假掰照啊哈哈哈哈哈(什麼邏輯啊!)

這張照片是借位的啦 雖然看起來很恐怖 但其實是很安全的!!

received_10153443295290900.jpeg

逼逼 不可以超過唷!這裡是沒有圍欄的 只有告示牌立在這兒告訴大家不要太超出去

大家來到這裡也不要做一些危險動作 真的掉下去的話我想是凶多吉少很恐怖的~~~

除了走路之外 這裡也會有人騎驢子上來露營什麼的 所以走在路上要小心地上有驢子大便哈哈

說了那麼多讓大家看看在那裡拍攝的影片 給大家一個身歷其境的感覺吧(雖然只有短短10秒哈哈哈)

好啦 那我們大峽谷的旅程差不多就在這裡畫下一個句點了!接下來就要回去拉斯維加斯囉!

(圖片取自網路,因為我坐在車上拍不到路標哈哈)

回程的時候我們有經過美國最有名的一條公路Route 66 其實他全名是 Will Rogers Highway「威爾羅傑公路」

不過因為編號66 所以大家都叫它66號公路 是美國高速公路的前身 所以被稱為美國的主要道路 這條厲害的道路總共橫跨了8大洲

是當時人們向西遷移的主要道路 不過現在已經被廢除了 周邊也慢慢沒落 但卻變成很多重機族或是來這裡旅行的人朝聖的重要地標唷

1205643959.jpg

前面有說過拉斯維加斯的飯店差不多就在那條路上 所以這個團是會直接把你送回飯店的

不過因為我們那時候想要去downtown逛逛就先下車沒有回到飯店了 記得下車的時候要給導遊跟司機一點小費唷!

真的很慶幸Wendy當時提議了想要來大峽谷 我才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話說美國真的有好多這種很厲害的風景區跟國家公園呢!下次有機會想要去黃石公園!(可能十年後吧...)

那我久久一次的小遊記就到這邊ending啦!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我們下次見啦!

received_10153443295275900.jpeg received_10153443295265900.jpeg

Catty from Grand Canyon with LOVE

1205643913.jpg1205643913.jpg1205643913.jpg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