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日月潭 雖然天氣並沒有很好但是仍然不減它的魅力噢

八點從家裡出發 途中在休息站吃了早餐 然後到台中的宮原眼科休息吃冰之後 我們順利在11點多就到達了南投
一開始就先去CHECK-IN 但是因為要等到下午3點才可以進房間 所以中間這段時間我們必須自己將它填滿哪

 

眼看也已經逼近12點的午餐時間了 於是我們便決定要先在附近找地方覓食
雖然只有簡單的三菜一湯 四個人也是已經吃得飽飽的 充滿活力可以準備去附近闖蕩一番了呀比

 

一到日月潭碼頭附近就會有許多船商來跟你推銷他們的船票
我們最後決定了搭碼頭遊艇公司的船 成人票是300元一張 但是算我們半價所以一個人只要150元
買了票之後他們就會在妳的手上幫妳蓋上一個章作為識別 這樣今天之內就可以不限次數搭他們的船

 

到了船上之後就會有船長跟一位解說員來幫大家介紹日月潭附近的風景
日月潭這附近是我們台灣原住民裡面的邵族所居住的地方 他們的船長好像也是邵族的 所以介紹了不少他們的文化
說來有點心虛 雖然身為台灣人 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來日月潭呢

以前總是在國文課本上看藍鼎元的紀水沙連 在歷史課本上看邵族的文化 在地理課本學南投的地形
甚至是喝麥香的日月潭水沙連奶茶((我沒有在打廣告噢XD
但是都不曾親自到這邊來走一趟 現在來了之後才發現這裡這麼美麗 只是都快被陸客佔領了我的媽呀

 

就在解說員精彩的講解之下 我們來到了環湖的第一站 玄光寺碼頭
這邊就是有賣知名的阿婆香菇茶葉蛋的地方噢 一顆10元 雖然比7-11賣得貴一些 但還是有很多人慕名來買
在揮汗如雨的大熱天吃燒燙燙的茶葉蛋說實話有點虐待自己 可是茶葉蛋真的蠻好吃的 好香好Q

 

然後就是觀光客必備的跟寫著日月潭三個大字的石頭合影留念 哈哈 我就是觀光客啊沒辦法
不過我後來發現除了這邊之外 在日月潭的周邊還有很多這種石頭 不知道全部蒐集完成會不會有小禮物可以拿啊LOL

 

這一站的重點除了茶葉蛋以外就是在上面的玄光寺
但是因為太多人在上面排隊拍照了 我就沒有湊熱鬧 只上去看看之後就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到剛剛下船的地方等待船隻再來接我們
他們的船每15分鐘有一班 所以要算對時間去碼頭等 不然就又要再等15分鐘囉

 

我們第二次搭到的正是船票上印的日月之星
看起來就比之前搭到的高級許多 座位也多了蠻多 感覺上也比較安全啦

 

第二個碼頭叫做伊達邵碼頭
這邊跟玄光寺碼頭就比較不一樣了 這裡比較像是逛街的地方
路上有在賣很多的食物飲料 還有很多紀念品店等等的
那這邊的阿薩姆紅茶也是很有名 所以我們也是買來喝喝看 結論是好甜

 

還有這個妖怪郵便所很有特色的樣子 我沒有進去裡面逛 只在外面拍了張照而已

 

往裡面走是要去搭乘纜車的地方
原本我們是預計隔天才要去搭纜車的 但既然都來了 擇日不如撞日 乾脆就來搭一下吧

 

在去搭纜車的路途中 旁邊的風景都超美麗的
這樣拍起來放在網路上應該也會被認為是去什麼海邊玩吧 整個很有度假氣息

 

有很多人在這邊釣魚 步道的右邊還有人在這邊紮營呢
說真的這樣很像是在某個國外的度假吧 風景真的好漂亮噢

 

進來建築物裡面之後只要順著標誌走就可以到搭乘纜車的地方囉
拍這張照片主要是要說 邵族他們的文化裡面 貓頭鷹是一種神聖的象徵
所以這邊很多紀念品店也會販售跟貓頭鷹相關的東西 那我剛好很愛貓頭鷹 所以當然也是有買囉

 

手刀買了票之後就可以準備去搭纜車啦

 

這一台就是我們要搭乘的紅色21號 嘿嘿
一輛纜車可載6~8人左右 我們只有四個人一起搭乘 所以空間還蠻寬敞的

 

噢耶 纜車開始動了~ 好興奮噢 哈哈
紅色箭頭指的就是我們剛才搭纜車的地方
雖然說我有一點懼高症 但是這個纜車完全不會讓我有害怕的感覺噢

 

說實話這纜車還蠻高的 但是因為下面都是一堆樹 所以看起來也不會很驚悚
比較讓我嚇到的是下面那樓梯也太長了吧 爬完腳都要斷了

 

從這裡俯瞰日月潭就可以很清楚看到它的形狀噢
左邊是月亮的形狀 右邊圓形的就是太陽 所以說這邊才會叫做日月潭

 

纜車的另外一邊令人驚訝地居然就是九族文化村的入口耶!!!
難怪我一直覺得那個纜車好像在哪裡看過 因為我雖然沒有去過日月潭 但是小時候戶外教學還是有來過九族啊!!!
因為我們的計劃裏面沒有要去九族玩的行程 所以就也沒有進去了
不過九族不是現在有航海王的主題活動嗎 所以喜歡的人也可以去晃晃 不然外面也有賣相關的紀念品很不錯唷

 

因為是九族文化村 所以就連垃圾桶也很原住民的感覺噢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廁所入口的地方放了一張很有特色的長椅
是兩隻熊(?)抬著椅子的樣子 這樣感覺我好像大王噢哇哈哈哈
總覺得我老是拍一些自己覺得很有趣 但是旁人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或是奇怪的東西吧

 

坐完纜車之後我們就回到碼頭搭船回到一開始上船的地方 準備要回房間休息
其實日月潭一共有四個碼頭 但是因為另外一個碼頭沒有特色 所以我們只去了其中三個
那剩下的那一個其實就是每次萬人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出發的地方
我們的解說員還爆料說上一屆的最後一名就是他們公司的員工 就是在上船處幫我們在手上蓋章的那位
因為其實他並不會游泳 但還是勇氣可嘉 今年又再次報名了我的天哪
他還叫我們待會走經過他身邊的時候記得要跟他說一聲加油 哈哈哈
但是因為我覺得他被同事偷婊還不知道很可憐 所以默默地有在憐憫他一下

 
接著就回到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休息囉
我們這次住的是教師會館 就位在涵碧樓日月行館的旁邊而已
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座孔子的雕像 也算是很特別 聽說老師來住有打折噢


房間內部因為很普通 所以就沒有拍了
不過窗外的風景非常迷人!!!  光是這片風景就值不少錢了吧我想
雖然不是住到什麼高級的飯店 但是因為有這樣的view所以我超級滿足的

 
這樣的景色應該就是所謂的世外桃源了吧
說真的 這樣真的好像是某個高級的度假區呢

 

往下看也是很好看的庭園 來到這裡真的很能夠完全放鬆
 
 
旁邊還有一個露天的陽台可以欣賞風景
傍晚的時候如果天氣好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夕陽落下一定美到不行 超有意境的

 
在房間休息一下子 睡了一下之後 我們便走下山去底下的店按摩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 但是店裡只有三個師傅 所以我跟我哥是全身按摩 我爸媽只有按腳而已(有包含肩頸)

 
全身按摩真的是痛到不行哪!!!!!
不得不說屁股跟大腿的地方真的是超痛的 但是我又不敢大叫因為好像有點丟臉 所以一直忍著
幸好因為趴著是臉朝下 所以才不會被看到我猙獰的面貌 哈哈哈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叫出聲 所以按摩師還問我說 咦 不會痛嗎 我回她說 很痛!
她說 噢 那妳很能忍欸 我還以為我不夠用力
那不就還好她有問我!!!!! 要是她在多用一分力我想我可能就要升天了吧 嗚嗚嗚

按完之後因為我爸媽還沒好 所以我就先去泡腳等他們
整個過程大概也要幾個小時吧 因為我們是有輪流 所以就比較慢一點這樣
結束之後我們就去路邊吃個晚餐 填飽肚子還有剛才因為按摩失去的活力XDD

 
走回去的時候天都暗了 一路上都黑黑的其實有點恐怖
不過因為我們一起走 所以就沒有那麼害怕了
這是我們住的教師會館晚上的樣子 雖然沒有很華麗但是還是讓我睡了一夜好覺 哈哈

 
因為走了一天的路 加上剛剛按摩完全身有點無力 所以很早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
手上戴的手環就是我買的紀念品 貓頭鷹的造型深得我心哪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囉 大家晚安
GOOD NIGHT


Catty from Nantou with LOVE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