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丟 不要懷疑妳的眼睛 我的確是又跟另一處的日月潭石頭拍照了沒有錯

就說他們這邊很多這樣的石頭 大概是希望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都有機會可以跟它拍照吧XD

在睡了一晚沒有很好的覺之後((欸 因為老實說床有點硬 我有點兒不習慣 雖然按摩完全身輕飄飄很放鬆

隔天我們繼續要來探索日月潭周邊的美景啦 今天我們要開車環湖

 

首先開下山的地方就有一個涵碧步道

涵碧步道的位置就在涵碧樓的後方而已 繞著整個涵碧樓 大概有1.5~2公里左右

大家應該都知道涵碧樓會變得很知名是因為以前老蔣先生很喜歡來這邊避暑

那這個涵碧步道也是以前蔣公很愛來的地方 常常到這邊散步或是搭船遊湖 所以以前這邊其實是管制區


 

走著走著看到一座小涼亭 聽說蔣公以前喜歡在這裡坐著休息之類的((就像照片裡的老爺爺一樣 呵呵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還很早 雖然是假日卻幾乎沒有人

聽說有些飯店會提供涵碧步道的導覽 但是我們沒有這個活動 所以都是自己走走參觀一下

所以這些資訊我都是上網看了別人的遊記才知道的 那有興趣想深入了解的人都可以自行上網google一下囉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這邊有一艘小船兒

因為我有看到上面的說明 所以我知道這是蔣公以前專屬的手划船((這裡以前整個就都是他專屬的地方啊

雖然我們覺得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是那種興致應該是我們這種沒有文化素養的人無法體會的吧

 

這個小房子是以前警衛的哨崗 聽說在涼亭下方也有一個 但是因為我當時並不知道所以就沒有拍了

看到這裡只能說 他們真的好辛苦噢 想必在大熱天這裡面一定熱到爆

 

這兒就是蔣先生搭船的專屬小碼頭 現在就是給涵碧樓的大爺夫人們搭船的地方((所以說有錢人真好嘛 都不用跟別人擠

 

被草叢遮住的地方還有兩艘小小的船兒 就是蔣先生以前搭的小船

聽說想搭的話可以洽詢涵碧樓 但是一定是不便宜就對了

 

這兒就是涵碧樓的小通道 他們應該就是從這裡出來搭船的

整面石牆看起來超壯觀的 一看就知道不是簡單的地方XD

上面有掛告示牌說請不要太靠近 大概是希望不要打擾到裡面的住客吧 真的很貼心餒

 

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涵碧步道 後來就驅車前往慈恩塔步道

慈恩塔步道全長大約700公尺 是蔣公為了感念母親而興建的 聽說從上面看可以俯瞰整個日月潭的美景噢

但是我們也沒有上去走 因為說真的 天氣很熱不是很想要爬樓梯= =

希望之後有機會再來的話可以去上面一探究竟囉

 

接著我們到了日月潭文武廟 這座廟真的超級壯觀的 因為它其實是兩座廟合併而成的

以前在日治時期 日月潭本來有兩座廟 但是後來因為日月潭水位上漲 廟宇被迫遷移 後來就併成一座

因為叫做文武廟 所以他其實有文廟武廟之分噢

 

光看就知道這裡有多大了吧 而且面前就是美麗的日月潭 位置超棒的

不過很可惜我們來的時候他的大門正好在整修 就沒有辦法拍出壯觀的樣子囉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座右兩邊各有一隻超大隻的石獅子 突然讓人想來一段繞口令(?)

四十四隻石獅子...喂!!! 好啦別鬧了

 
來到這裡也可以看到不管是哪裡都掛滿了人們祈福的小風鈴 真的是掛滿滿的 看來遊客十分多呢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很多人 真的是我們太早去了嗎LOL 不過倒是有一團日本客啦 看來日本人作息很正常呢 哈哈

 

我們家也買了一個小風鈴掛在欄杆上 希望神明可以保佑我們

 

財源廣進 鴻圖大展哪!!! 其實他有很多種可以選 有學業的 也有愛情的等等 都可以選噢

 

在上面的地方也有一座許願池 可以在這裡許願然後把硬幣投進去

 

才不要告訴你們我許什麼願呢

不管相不相信這種許願池 我覺得心誠則靈 希望我真的可以心想事成啦


 

接著我們離開了日月潭 前往位在埔里的紙教堂

1995年的時候日本的阪神大地震重創了神戶地區 當地一座教堂被震倒了

為了讓當地的居民有一個臨時的集會所 於是就設計了一座用紙做成的教堂 成為當時人們希望重建的象徵

後來台灣發生了921地震 這座教堂就從日本空運來台 延續它的使命 要鼓勵埔里的人民重新站起來

是一座非常有傳承意義的教堂噢

照片裡是附近的路邊店家養的一隻小貓啦 純粹是因為很可愛拍的 因為她好不怕生噢



進園的費用 全票是100元 優待票是80元(以前好像是50元)

如果說是桃米社區的居民是不用入場費的 要提出戶籍證明之類 至於想買學生優待票的話就要記得攜帶學生證

不過它們的票價是可以抵園內消費的 也就是說你買全票的話就可以在園內買100元的東西 算是很不錯呢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蓮花池 看起來很像學校裡的生態池呢哈哈

看到大片的植物生長 讓人覺得有生生不息的感覺 很符合這個地方想要呈現的意境


 

這個我沒有去看說明 所以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覺得很漂亮就拍了

這是平安鐘

應該是只要敲響這個鐘 就可以平安的意思吧

說實在的因為我們這次只有匆匆地參觀了一下而已 所以對這裡並沒有很了解

不過它在固定的時間會有導覽噢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一下

很糗的是我完全沒有拍到紙教堂的本體QQ

不過我媽媽的相機裏面有 如果有跟她要到我再放上來吧((不然要上網找也是可以...

紙教堂是我們兩天一夜的Family Trip最後一站了

在附近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回到桃園溫暖的家囉((晚上還有父親節的慶祝聚餐說
 
這一次可以和爸媽跟哥哥一起來一趟南投的city tour真的是很難得

以前總是希望可以多出國去走走 卻忽略了其實我們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寶島

還有好多美麗的地方我們都還沒有去走過 沒有去看過 真的好可惜

真羨慕我有室友可以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呢((她住在南投草屯 她說她門家都把這裡當作後花園 常來喝下午茶@@

說真的長大了以後就比較喜歡跟朋友一起出去 很多時候都會拒絕跟爸媽出遊
但是這次因為這趟小旅行 我發現其實和爸媽一起出門還是很好玩((都不用自己出錢 嘿嘿←但是我平常花的也是爸媽的錢哪

好多小事情在我們家裡都可以變成一輩子的回憶 這是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

真希望全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 以後再一起出來玩



打完收工。大家下次見啦 BYE BYE

HAVE A NICE DAY

Catty from Nantou with LOVE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