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嗨唷第二天的行程我們來到下龍灣((那為什麼要講日文...@@
這個景點聽說是特別為了第一次來越南的我而安排的 因為其他人都來過好多次了...

早上七點起床之後 在飯店吃了buffet早餐就坐車前往囉!
((因為飯店的自助早餐內容都差不多所以我就沒拍照了 想要的話可以回去看馬來西亞的照片 哈哈哈

一路上我也是拿著手機到處亂拍 因為他們地方大 隨便一個地方都要幾個小時才會到
所以清醒的時候我就聽音樂拍照 其他時間當然就是睡得不省人事囉...

 

還是想再重申一次他們的路有多大條
這是中間轉彎的地方 根本就是廣場了吧

 

這是荷花田的樣子 花都還沒有開: (

 

小小拍一下風景 這樣感覺也蠻美的

 

小小的一間Hotel 應該是類似民宿之類的地方吧?
對了 忘了說 他們這裡很多房子都長這樣 窄窄的但是很深 因為沒有地震的關係 所以不怕這樣會不夠穩固

 

加油站 也是小小的 而且都沒有人 因為他們好像都是自助加油的樣子 總覺得這樣也是有點恐怖啊

 

我就無聊到連喝的水也要拿來拍
他們這邊幾乎賣的水都是這個牌子的 感覺就是被壟斷了啊 偷偷說我注意到它的品牌是雀X=X巢 haha~

 

途中也是有讓我們休息一下 畢竟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在車上一直喝水也是會累的 哈哈哈
他們這邊也跟我們一樣有賣很多東西 幾乎都是刺繡或是織布類的東西 而且現場還有人在那邊織給你看
我偷偷買了一條領帶要送我爸當下個月父親節的禮物喔 不過沒有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這麼多雕像 有點像國外的度假村的感覺齁

 

莫名大間的廁所
感覺它廁所還蠻新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多間的鎖都壞掉 拿筷子來當擋門的好像很不牢靠

 
廁所旁也有一尊美麗的跳舞少女 雖然旁邊就是垃圾桶...

逛完尿完之後繼續上路啦 然後我也繼續拍拍路邊的樣子

 

 也是一間Hotel 可是有種工業區裡面的工廠的感覺...

 

受到台灣蘇力颱風逼近的影響 這裡也下雨了

 

路旁馬上看到有賣雨衣的店!
但感覺樣式很不齊全 比較像是把自己的雨衣拿出來曬吧 哈哈

 

公車站牌 很多外國人
這裡就比較接近我們要去的地方了 因為那裏算是必去的行程之一 所以當然就很多國外的觀光客囉((我就是其中之一

就這樣睡睡睡 我一路睡到了我們要去的地方
一下車就看到許多的船 因為等等我們就是要坐這些船過去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下龍灣噢!!!

 

港口邊都是白色的船~((還有兩袋垃圾 冏

  

然後我們就買票上了其中一艘船囉
不過都長得差不多 所以我也不清楚我到底是搭到了哪一艘...((誤上賊船就是這樣來的(誤)

  

到了船上還是繼續拍別的船~

 

這艘船比較高級 上面有兩層 應該是有房間可以過夜的船隻吧

 

這艘船的船頭是龍頭耶 感覺很威風!

 

看夠外面之後來看裡面吧 這是船的內部

 

還有我們今天要吃午餐的地方
整艘船就都只有我們喔 被我們包下來了嘿嘿

因為還沒有要開始吃午餐 所以我就先跑去樓上看看

 

上面很像簡陋版的郵輪耶 還有躺椅 不過沒有那麼高級就對了

 

雖然船有點爛爛的 風景也是還好而已 但是能站在甲板上的機會不多啊~ 所以我還是一直拍照
((也只有今天的照片特別多而已

 

這樣不說誰知道我在哪兒呢~還是可以騙騙人家說我在五星級郵輪的啦 哈哈

 

這時已經沒有下雨了 有出一點太陽 上面超級亮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所以趕快把墨鏡拿出來戴

過了一會兒就下去吃午餐囉!

 

第一道菜就是紅通通的蝦子啦

因為剝蝦手會用得髒髒的 所以其他菜我就比較沒有再拍照了

 

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艘小船靠了過來! 是他們的海上小販!
這裡很多這種小販喔 因為這邊很多觀光客都會在船上吃飯 所以他們也都會用船載著食物過來賣
我們跟他們買了花蟹
而且他們這邊還是用很傳統的秤子在秤喔 要記得要檢查那個秤子 不然有些不肖小販會偷斤減兩
((學到一招是拿兩瓶上面說的那種礦泉水去秤 剛好是一斤的樣子 不過要注意他們這邊的"斤"跟我們的有點不太一樣喔~

 

因為大家都跑去湊熱鬧看買花蟹 所以我也跑出去拍了幾張照
聽說這裡有越南桂林之稱 不過我沒有去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所以不知道壯麗的程度是差多少

 

噢噢噢 然後我看到了這裡有名的兩隻公雞了!!!
聽說要快到的時候才看得到 不然角度不對看起來都不像~

 

再來一張比較近一點的

 

然後 重頭戲來了!!! 剛剛買的花蟹!!!
買完之後直接交給廚師烹飪一下就熱騰騰地端上桌了耶~

 

還蠻大一隻的喔((不過我盤子裡那隻才是我吃的 哈哈哈

吃完之後我們就坐在座位上吃點龍眼跟荔枝休息一下

 

拍起來還蠻壯觀的齁

 

然後我們就到啦~傳說中的下龍灣!
我們要去參觀它這邊的一個鐘乳石洞 他們叫它天宮洞

 

不免俗還是照張觀光客的照 哈哈哈

 

爬個幾階就到洞口囉 準備進去探險哈哈哈

 

一進去馬上就是視覺震撼!
鐘乳石本身很壯觀之外 燈光的效果也是加分不少 讓人目不轉睛哪

 

他們說牆上的形狀很像很多水母 仔細一看還真的有點像 有點恐怖 哈哈哈

 

從外面照進來的陽光 感覺像是別有洞天 特別美麗

 

這裡也有好多水母~
其實這裡有很多石頭的形狀都是參觀的人憑藉著自己的想像力來形容 每個人可能感覺都不一樣囉~

 

這裡有個噴水的地方
傳說這裡是有仙女在這邊洗澡 然後有個小偷在偷看 還把她們的衣服搶走...
等一下!!!這不是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嗎!!!哈哈哈~傳說怎麼都那麼像!
不過其實有很多版本啦 每個人講得都會不一樣 就像前面說的 都是想像囉~
而且牛郎只偷織女的衣服 這小偷好像偷了不少仙女的吼

 

那黑黑的就是小偷的影子...吧?
其實她們指給我看的時候 我只是裝懂而已 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我是想像力微弱之人

 

差不多就逛完了 這是從上面俯瞰的樣子
左下角有個類似奶頭的形狀(不是我說的) 他們一直問我要不要跟它拍借位照...冏冏的

 

出來之後再拍一張作紀念~

 

有這麼多船都來這邊耶!

 

然後下龍灣的行程就結束囉!
接下來也是要再坐船回去 然後繼續坐久久的車回到河內~

 

這也是加油站 就真的很空蕩蕩啊...

 

收費站!只有兩道而已超級少的 而且都是人工收費 就還蠻慢的((他們這裡好多人都喜歡慢慢來...

回去的路上一樣也是有在那個休息站讓我們上個廁所
然後我就一路發呆回去了XDD

 

很快就到了吃晚餐的地方囉! 這間店就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這是杯墊 哈哈
這間店的裝潢感覺蠻棒的很有質感 有點想像在歐洲小酒館的感覺

 

門把是酷酷的虎頭(應該吧?)

 

看不懂的店名但是我覺得很漂亮

 

這是綿羊肉!!! 不過我不吃羊肉所以沒碰它

 

德國豬腳
超級好吃的豬腳還有很棒的法國麵包
要拿麵包沾那個醬配嫩嫩的豬腳吃最好吃喔~現在看肚子又餓了 哈哈
來越南把知名的河粉和法國麵包都收集到了 我也算是不虛此行了吧哇哈哈

一樣也是沒有拍到什麼菜~就挑我喜歡的拍 哈哈
但我都沒有拍到傳統美食 怎麼會這樣(哭)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要回飯店休息順便整理行李了 因為隔天馬上就要回台灣囉!
途中我們有經過他們像是夜市的地方 超熱鬧的!
而且他們好酷喔 隨便一個位置就可以做生意 就練窄到不行的小巷子走進去說不定都有人在賣東西呢!

 
這棟漂亮的房子也是一間餐廳 前面放了很大一盆花 美美的

回到飯店也是一樣洗了澡就準備睡覺了
這裡的電視其實還蠻多台而且有台灣的TVBS新聞台 身在國外也可以隨時follow國內的新聞
((最重要的是颱風的走向啊啊啊啊

超lucky的我在要睡覺之前亂轉台 結果...


是Taylor耶!!!!!
剛好在播WANEGBT的MV幕後 好開心噢

就這樣第二天晚上帶著愉快的心情去睡覺囉~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