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我也終於趕上潮流要出國了
暑假真的好多人跑出國去玩喔每次看到照片或是FB動態都好羨慕> <
終於我也可以在桃園機場打卡PO一張出國照囉 嘻嘻

這次能出國其實很意外 因為我們今年本來是沒有要出國的
但是媽媽因為要出差去越南 剛好我又放假 所以就順便帶我去看看囉

 

我們飛了大概三個小時就到越南囉~
在飛機上一樣也是聽聽音樂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呢((而且這次飛機上有一整張Taylor的RED專輯可以聽耶
河內這裡的時間比台灣慢一個小時 所以有賺到的感覺XDD
照片是他們的機場 小小的舊舊的感覺 沒有像台灣的桃園機場一樣很氣派
而且他們提領行李的速度超慢的 是我有史以來等最久的一次

 

因為是出差所以不像自由行一樣需要自己排schedule
當地都有人安排我們的行程 出入都有專車接送呢 仔細一看還是Benz((那是司機的腳LOL

 

我們先到飯店去CHECK-IN跟放行李
這次住的是Crowne Plaza  住的地方一樣也是他們幫我們安排的喔
看大廳感覺很厲害吧 不像想像中的一樣會住在普通的小旅館裡耶((暗自鬆了一口氣XD
不過我們還沒有上去房間裡面 只是先在LOBBY坐著休息一下等他們幫我們辦手續
真的是幸好有人接待 因為越南話我完全聽不懂餒
而且有人幫忙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完全不需要任何的動腦思考只要跟著走就對了! 哈哈

 

之後就出發去吃午餐囉
這感覺很像是公園的地方其實不是公園 只是類似我們台灣"安全島"的地方
面積看照片就知道很大一片 而且他們上面的草都修得很美耶

 

有個星星的形狀呢
但是這張照片其實我是想說LG廣告也做太大了吧 整條街都是它的看板
我發現韓國的品牌在這邊真的打很多廣告 感覺賺很大

 

他們這邊很多十字路口都有這種圓環 可能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吧
因為他們這邊車很多 交通也蠻亂的 所以其實也還頗危險的耶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的路好大條喔 台灣太小了跟人家完全不能比@@

 

這就是我在路上的一些隨手拍喔 幾乎都是拍一些建築物
越南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落後耶 看他們這邊也很多這種高樓
而且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曾被法國統治過 所以有些建築都蠻有異國風情 蠻漂亮的

 

像是這種很有現代感的大樓也很多唷~可能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附近都還算是蠻繁華的吧

 

還有我好喜歡他們這邊用的油漆顏色喔 很粉嫩也很繽紛 雖然有點髒髒的 哈哈哈

 

到了到了 吃飯的地方~
第一天來越南當然要吃最有名的河粉啊
真令人開心耶 我最喜歡吃河粉了~

 

牛肉河粉
看我一連給它三個讚就知道有多好吃 台灣的河粉跟這裡根本不能比啊因為人家才是最道地的嘛~

 

這裡還蠻特別的喔 除了會送上一盤配料跟香料以外 還要再點他們的油條來加進去吃喔!
而且他們這裡的油條是有點硬的那種 直接咬可能會咬不動 要泡進湯裡面等軟了再吃

 

這樣一碗感覺超豐盛的吧 猜猜看這樣一碗多少錢
答案是------49,000!!!!! 不過當然是越南幣啦哈哈哈
他們那裡的匯率跟我們比大約是1:700呦 我們的一元換他們的700元這樣
所以這碗河粉大概就是70元~有點貴但是又還好~(好吃所以很值得呀~)

來這裡除了機票錢以外 其餘吃住都是由他們那邊的人招待的 所以我們一毛錢都不用出
不過服務也沒因此打折扣 反而過得比平常更好 因為招待我們的是有錢的老闆娘啦 哈哈哈
她是公司的董事長唷 然後她會講中文 因為她嫁到台灣來 而且小孩也是台灣的國籍~

 

很多人都說越南的女孩子很漂亮 而且都瘦瘦的
我在越南路上真的看到的都差不多是這樣體型的女孩耶 沒有胖的 都是中等身材這樣
然後接待我們的老闆娘也是這樣瘦瘦的 看起來很年輕一點都不像媽媽呢
((難怪這麼多男生喜歡娶越南的女孩兒> <

吃完之後我到媽媽工作的地方看了一下
之後因為她們怕我累(因為我五點就起床了又坐飛機又坐車)或無聊就先送我回飯店了
而且她們好貼心還幫我們付錢讓我們可以在房間裡面使用WIFI耶

 
這間是我住的房間 1018 在10F沒錯!!! 而且是在最裡面> <

 
照例先來房間的照片幾張~
因為我是和我媽媽住同一間她們就幫我們安排了有兩張單人床的這種twin bed的房間唷~

 

這間飯店很高級的地方在於它的浴室這一面是玻璃耶!!!
所以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 當然...也可以從外面看到裡面啦
不過別擔心~它是有簾子可以拉下來遮住的 不用怕洗澡上廁所會被偷看啦XDD
((但是簾子也是設置在浴室的外面 如果跟妳住同房的人壞一點還是可以從房間裡面偷拉起來看的...哈哈哈

 
這張就是從外面拍浴室裡面 中間隔著玻璃所以有倒影~

 
也有這種連身鏡方便自拍(誤)

 
很特別的是這裡居然有iHome耶~我夢寐以求的iHome!!!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飯店裏面有提供這個~
就說用iPhone是最方便的了吧 哈哈哈

 
這是從我們的房間往外面拍的view 只能說它們真的蠻衝突的 有這麼多高樓 卻也有這麼多綠地 其實很不錯

 


從這裡就可以很清楚看到馬路上的狀況 他們的草地真的弄得很漂亮齁~樹也種得很不錯: )

 
右上角那個藍藍的地方我推測應該是體育場之類的地方吧 感覺很像棒球比賽的看台~

房間的其他地方就也都跟一般的飯店差不多 所以就沒有多放照片囉~

 
這張是我PO在FB的照片 哈哈哈 硬是要打卡! 出國也是難得有網路嘛~對吧
我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自拍 打卡 上網 然後睡個覺 等我媽工作完 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囉!

 


這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叫做37TH street 在一間百貨公司的最上面
雖然那間百貨公司好像是剛開的裡面都空空的沒有什麼人在逛 但是這間餐廳裡面人很多唷 滿滿的
我們就顧著吃所以我沒有拍幾張照片 只大略拍了一些((因為是大家一起吃的 很不好意思說要大家等我拍完照才開始吃嘛~

 
左邊那個是什麼我忘記了((揍
右邊那個是類似春捲的東西 然後要沾那個黃黃紅紅的醬汁
那個醬汁好像是萬用的一樣 很多菜都沾它 像左邊那道也是有附一碗
吃起來味道我記得酸酸的 然後應該是不會辣((因為我很怕辣 所以會辣我會記得才對...

 

這一碗看起來像是肉鬆的東西其實是飯 只不過飯在下面啦 這是還沒有拌過的樣子

吃起來就像是油飯一樣 也是蠻好吃的

 
好像是涼拌木瓜絲的樣子 酸酸的

 
這個也很好吃 不過蠻油的 中間是蝦仁 旁邊那的餅脆脆的還不錯 一樣也是沾萬用醬汁XD

 

這杯是我的西瓜汁
她們每一餐都會配飲料耶和馬來西亞好像喔哈哈哈

晚餐就是吃到這邊差不多結束了
其實我們還有很多菜 不過我都沒有拍 其實有點小可惜啦
吃完之後也沒有多逛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囉~

 
這是途中經過的一座高架橋
會變色很美麗 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之後還有錄影 阿哈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了
回到飯店之後就洗洗睡了 隔天要去下龍灣走走
居然在越南時間九點多就在床上躺平了呢哈哈哈 最後用一張晚安照說掰掰吧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