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太重要了啊!!!(但是文章有點長 而且廢話居多 要請大家耐著我沒有的性子 努力把它給看完了@@←可以自己挑重點XD)
導致我不知道首圖要放什麼照片 只好用我自己的照片充數
(欸 千萬別因為這樣就不看下面文章啊!!!我保證文章會比我本人的照片還要精彩很多XDD←是說為什麼我要這樣貶低自己咧 = =)

今天要去的地方 就是我在好久好久以前久到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的LONG LONG TIME AGO住的地方可謂是我真正的家鄉---IPOH怡保啊!!!!!
OMG 這根本就是一個會讓人感動滿分 眼淚狂噴的一趟實至名歸的尋根之旅啊!!!!!(讓我拿個衛生紙擦個眼淚鼻涕先)
這感覺完全和台灣開放回大陸探親時再次面對分隔兩地的親人家屬那種感動程度相比完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所以是說啊這趟旅途的重點行程完全就是給我擺在今天哪!!!!!
看我這篇狂用驚嘆號 句子超長完全一個不用換氣 我內心的激動可想而知啊!!!!!

好啦 在我用力喘過氣再大口灌了水之後 終於我們可以來說說這一天的行程了
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天下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古代說書人上身)......喂!!離題了!!(其實是因為我國文底子不佳 再讓我說文言文下去一定會露出破綻 所以趕快找個台階下)
好的 在經過十分鐘的大離題之後 讓我們重歸正途(啊 我就是一個廢話人啊...)

 

一樣是用活力滿滿的早餐作為一天的開始 畢竟今天太重要了 一定要吃飽飽來才可以出發~
這時候就令人特別懷念吃了之後一個人就能推動車子的麥當勞有氧早餐> <
(他們這邊也有麥當勞 而且廣告打的頗大的說 不過他們這邊是回教國家 應該沒有賣豬肉滿福堡才對XDD)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就坐上昨天那位司機的車 要前往那個傳說中我的出生地囉!
從吉隆坡到怡保大約四個小時的路程(所以說這叫我怎麼能不睡呢!!!)
在台灣這大概都能從北開到南了吧?(我亂亂說的 是不是這樣我根本不知道也沒概念 因為我哪一次坐長途車是沒在睡的?)

反正啊中間我睡覺嘴巴張開開流口水的過程我想就可以省略不提了
乾脆來一張我清醒的時候的自拍好惹

 

由於我們四個人加司機共五個人要幾一輛小客車實在不容易
然後大家也知道後座那個中間的位置根本是給小嬰兒或寵物(而且是貴賓犬或像我家斑斑體型嬌小的那種)坐的根本小得不像話
所以我們一直很克難的擠在一起 我也就只好盡量往邊邊坐
可是那邊的太陽真的很曬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看到我PO在FB那張照片會臉紅紅囉(我絕對沒有偷喝QOO噢→糟了!!暴露出年紀@@)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他們那邊太陽很大 緯度又比我們低 氣溫應該比我們這邊高
但是齁我覺得他們那邊沒有台灣熱餒 可能那邊比較乾 比較不會像台灣這樣容易流汗 搞得全身濕濕黏黏 空氣又悶悶的很不酥胡這樣
不過可能也真的因為比較乾 已經適應台灣濕濕的天氣的哇奔狼的鼻子一時無法接受這個打擊
導致本來就很容易流鼻血的我在那邊更容易動不動就流鼻血(可是完全沒看到養眼的畫面欸 就這樣大噴鼻血感覺好虧本= =)

睡醒之後 我們已經抵達了!!(睡真久是吧?可是我很早起床嘛~)
我們想說就下車逛逛吧
然後又是因為天氣比較乾(什麼都賴給它就對了) 剛剛學會戴隱形眼鏡的我和我哥覺得眼睛十分乾澀難受
決定要去買個眼藥水來滴一下 於是走進了這間~



我很信賴的小屈這邊也有啊!!(可惜他們不適用台灣的會員卡XDD)

門上還貼著台灣的大家一定都很熟悉的Vivian徐若瑄代言的商品的廣告(好多"的"的一句話XD)

 
挑好眼藥水之後 我們還在裡面買個飲料來喝(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我會搬出什麼理由了吧→因為很熱又很乾嘛!! 好棒好乖真是孺子可敎也~)
結果我竟然看到了這個!!

 

這位仁兄不就是和世界球后台灣之光曾雅妮長得頗有同工異曲之妙的曹格先生嗎!!
他居然在這邊也有代言飲料 哈哈

還有這個 台灣也很多人愛吃的 小老板海苔 這邊也有賣!! (不過放在屈臣氏裡販售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然後小時候感冒都會泡水來喝 很多人說甜甜的很好喝 我卻覺得涼涼的好噁心的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 這邊居然也有!!

 

結完帳之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要豋場啦!!(搞笑時間要結束了 諧星阿貓立馬使出四川變臉絕學 要變身感性旁白咧)

-------------------------------------------------------------------我是分隔線-------------------------------------------------------------------------------

我們要去尋找以前的住所和我爸媽以前工作的公司的工廠!!!
(我爸一直強調 到馬來之後我媽就沒有工作 而是專心在家陪很皮很會哭的我哥 和很乖很會睡的我了)

齁齁這完全讓我想到好久以前 大概還是在播"超級星期天"的時候(再度暴露年齡→阿就17啦怎樣是有多老?)
有一個單元是"阿亮"卜學亮(也就是"愛上巧克力"裡面的大師無誤)要去幫觀眾尋找以前的好友 或是很久沒聯絡的人
每次門一打開 到底那個人有沒有來 到底有沒有找到他 還是只是一具冰冷冷的...電話(不然你以為是什麼?)那時候
真的就是整個節目最精采刺激 收視率狂飆到不行 溫馨感人 讓人熱淚直流 和我接下來要講一樣的 超級高潮的moment啊!!

憑著記憶 我爸媽指示著人很好繞來繞去也不嫌煩態度依舊溫和的司機(大約是看在360元馬幣的高額車資份上XD)
一間間找尋20年前他們一起帶著兩個年幼無知的孩子在異鄉打拼時居住的那一間 充滿回憶 歡笑 和夢想的家(這些都是我亂掰的 我根本沒印象XDD)

後來 因為住家實在難找 然後這些年來那邊也有了許多的改變 蓋了新房子 有了新的商店 住家 也打亂了以前的記憶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找尋就在附近的 他們以前的公司工廠 畢竟他們那間公司算是規模龐大 曾經輝煌一時 住在附近的老居民應該都還記得
就在我們問了一個路人之後 終於找到了那間真的好大的工廠
我爸說 以前常有人以為 這裡是遊樂園(?) 因為真的很大(大概看起來很熱鬧吧?) 又說 其實怡保這邊會發展 大概有好一部份是他們這間工廠的功勞

已經人去樓空 長滿雜草 公司的LOGO還掉漆歪一邊的工廠 看起來格外令人覺得鼻酸
可是 相隔約20年之後到這裡 居然它還能保存的不錯 真的頗令人欣慰啊 (→可見這裏民風純樸 居民頗有公德心//幸好沒變成小混混的聚集地@@)
我爸我媽興奮的與之合照(我和我哥也莫名參上一咖拍了獨照) 還請司機先生替我們拍張難得的全家福(所以說這年頭司機難為啊!)
不過我爸媽不希望讓別人知道他們以前工作的地方 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就讓我們獨自收藏這份感動~

所以說我們到底有沒有找到我們以前的住家? 這個我倒是可以和大家分享~
老實說 有的
雖然不記得門牌號碼(然後我和我哥完全幫不上忙) 可是憑著對附近鄰居家的印象 還有些許的運氣(?)
我們仍是找到了這間隱身在住宅區 有著我們回憶(只有我爸媽有回憶吧?)的672號門牌
就是它就是它!!!

 

為了證明我不是胡謅瞎掰隨便找一間拍照了事 我要拿出老照片證明人不是我殺的 我真的是無辜的 還我的人格一個清白啊!!!



是不是672 是不是672 你睜大你的眼睛 看著我回答我!! (照片裡是長大後時常被誇帥哥的我哥哥 但顯然我覺得他小時候討喜許多)
仔細對照上面我拍的圖 和下面我哥哥拿著小鏟子帶著小毛帽看似可愛實則不然 的無法造假絕對真實 的老照片之後
是否那個門窗和門牌的擺設就是如出一轍 二十年如一日的完全沒有改變 根本一模模一樣樣 代表我們真的沒有找錯家呢?!

就在我們興奮拍照的時候 住在隔壁一位婆婆走出來 他是隔壁人家的媽媽
因為以前我爸媽住在這裡時和鄰居交情也不錯 所以也向他詢問了一番 確定就是這一間了!!
那個婆婆和我們聊了一下 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這邊 又從吉隆坡特地專程跑來怡保時 一直說我們真的很有心欸!!
臨走前我們說了"再見" 代表我們下次還會回來的!(握拳)

那麼是說我們到怡保這邊的第一項任務算是圓滿達成囉!!
至於我們的另外一個任務為何 而我們有有沒有達成它呢?
欲知後續發展 請待下回分曉~(又是一個說書人上身的ENDING哪!)

陳阿貓 下台一鞠躬~(再度使出變臉絕學 瞬間轉換成相聲表演者~)


看完請替我按個讚唷!!(最後又變成有FB的現代人是在演穿越劇嗎? 步步驚心XDD 我這一篇真是有淚有歡笑 還不停轉換職業及時空累垮我的一篇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