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5276037.jpg

首圖是我的得意大作 是我在計程車上用iPhone拍的

我個人是覺得 iPhone瞬間定格的效果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對攝影這方面沒什麼研究 所以完全只是業餘的看法囉~

我深深覺得 怡保這邊的房子真的很漂亮

像首圖 那七彩繽紛的房子 真的很像渡假村耶

而且顏色很粉嫩 令人聯想到近年來頗受歡迎的MACARON

早知道就不要搬回來了(誤)=3= 哈哈

1555276038.jpg

這間好運來茶餐館 就是我爸媽以前住在這邊時常去吃飯的地方喔!

到現在它還依然健在 真是不簡單 (→就是這一間的胡蘿蔔汁好喝 讓我爸媽誤以為馬來西亞的carrot juice都很好喝...)

 

好的 在我們勇猛的達成了連Tom Cruise沒挑戰過的MISSION IMPOSSIBLE PART 1之後

接著我們即將要進攻MISSION 2!

連我爸都好奇問我是什麼的MISSION 2  想知道的話就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大哥最近好紅噢!!XD)

1555275989.jpg

 

我們離開了舊廠區(是嗎?我有點忘了名字)之後 緊接著就立刻朝著MISSION 2!!

途中 我們經過了一攤賣"水果"的地方 我爸媽因為很喜歡吃這種水果 於是便停下來買了

而這個水果就是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 聞之莫不掩鼻而過的----果王 榴槤先生!!! (我必須擬人化它才能表示我對它的尊敬啊@@)

1555275990.jpg

他們這邊的榴槤 和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欸對 我敢吃榴槤 因為我可是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吃過這偉大的水果了一點都不誇張)

因為我們台灣的都是進口泰國的比較多(不信你去看購物台 都嘛強調他們是泰國黃金枕~ 然後就會跟你說"把握時間 打電話")

至於馬來他們很多都是像這樣 直接就在路邊撿從樹上掉下來的榴槤就那來賣了 (沒錯 榴槤是長在樹上喔!!)

所以說都是最原始 最天然 的榴槤噢! (好啦 不敢吃榴槤的人 可以先行跳過這一段了...)

然後有分兩種 一種是白色的比較硬 另一種是黃色的比較軟(也比較臭 齁齁齁←聖誕老人的笑聲)

這是我和偉大的榴槤先生的合照(為什麼總覺得我的笑容如此尷尬...)

 

 

他們的榴槤 都是這樣一堆一堆的很驚人

而且當場吃完就往旁邊丟 也不用清掃什麼的

根本是超划算的無本生意啊!!

1555275991.jpg

 

這個 就是榴槤樹 (左邊這個 右邊是...橡膠樹...??)

 

吃完之後 走吧! 讓我們繼續尋找神秘的MISSION 2!!

(結果整台車上都是榴槤先生的味道 我哥快瘋了~ 因為我媽在懷他時都不敢亂吃榴槤 所以他的血液之中 並沒有這個基因)

(→那是說 懷我的時候就大放鬆 隨隨便便亂亂吃囉ˋˊ)

1555275992.jpg

怡保路邊很多山(感覺這句話邏輯很奇怪餒)

 

1555276041.jpg

還有一個地方 有點像是每次戶外教學經過台中都會停下來讓我們去尿尿和買太陽餅那些伴手禮AKA"等路"的地方

但是 這邊賣的東西 是柚子!!!  滿滿一整條街都是柚子!!

而且他們的柚子很酷 都吊掛在天花板上一顆一顆的

令我不禁懷疑 難道他們都不會撞到頭嗎?XD (我擔心的事 為什麼總是和大家不一樣@@)

 

買了柚子之後 又開了一會兒的車

終於

令人大感動的MISSION 2出現了!!!

1555275993.jpg

鏘鏘~ 沒錯! 就是我和我哥出生的醫院---法蒂瑪醫院!

1555275994.jpg

這裡距離我們以前住的地方 開車大概要40分鐘(好久@@)

我就問我媽:"這樣 不會在半路中就生出來嗎?" (果然是個另類思考的孩子啊~XD)

幸好 我和我哥都沒那麼急著出來見識這個充滿愛與希望 黑暗與邪惡 複雜的人世間

所以都有好好的等到進醫院之後才出來啦~

 

就這樣 MISSION 2平淡的結束了()

好啦 為了補償大家 接下來我們去吃飯囉!

不過 因為司機也和我們一起吃 所以我都不好意思把手機拿出來拍照...

那就跟大家說一件有趣的事好了~

 

就是啊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

馬來這邊有件奇妙的事情 就是他們同一張MENU上的菜 可能是從好幾個不同的餐廳出來的

所以他們會上一次菜就收一次錢~

那要如何分辨誰才是這些餐廳之中的"老闆"??(也就是把攤位租給其他餐廳的"包租公/"~)

嘿嘿我爸特別要我一定要告訴大家~

答案其實很簡單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兇手就是...!!!

好啦 其實通常賣飲料那個 就是老闆噢~

原因是因為→賣飲料最好賺啦哈哈哈!!

不但利潤高又輕鬆(比起其他要站在熱氣騰騰的爐子前面辛苦煮食物 是我也會選賣水啊...= =)

 

依循著這個規矩 果然送飲料來的就是老板娘本人

然後送完飲料之後她也就閒閒的站在旁邊跟我們聊天~

她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說台灣

她就說 我們也有去過呢!(我就說賣水最好賺吧 可以出國一定不簡單...)

結果我們就有點聊開了 還問說他們是去幾天

他回說 九天!!!(再次證明了賣水好好賺啊 馬來這麼大我們才來四天 台灣這麼小他們來九天~)

我心裡想說五天就能環島一週啦 他們應該都可以繞台灣兩圈 或去離島逛逛了吧...?

結果他竟然還說他們很感 整趟旅途下來很累

哈哈好吧 可能是我們太耐操了XDDD

 

回程的路上 我們決定要去”黑風洞”

那邊其實是一個印度教的地方

1555275995.jpg

一過去 就會先被這個金色的大佛像吸引住目光

然後那個階梯很長 我爸去爬一下來就跟我說有272 (後來我看旅遊書上寫 的確是這個數字沒錯XDD←是在懷疑個什麼勁?)

上去之後 會有個洞 裡面聽說有很多猴子

不過 我太懶了 所以就沒有上去 (而且 我有懼高症 我從下面看都有點害怕 因為階梯看起來蠻陡的)

 

後來只有我爸和我哥上去而已

我和我媽就在下面看他們爬樓梯XDD

1555275996.jpg

下面的廣場 有很多鴿子一直飛來飛去的

雖然鴿子感覺很可愛 可是其實我怕的要死

因為一大堆同時在一起欸 超恐怖的!!!

而且超怕牠們飛一飛就突然有”排泄物”掉下來的= =

 

我爸下來之後有跟他們合照

可是有個人一直在那邊跑來跑去嚇鴿子

所以鴿子都亂飛 沒有拍到很好的照片@@

 

後面那個藍衣白褲的人就是一直追鴿子 害牠們飛來飛去的人=''=

1555276042.jpg

然後 我爸跟大佛的合照

從這張 我們就可以看出人類與神佛的差別 以及 人類有多麼渺小XDD

 

回程的路上

我們有到他們的休息站休息(因為司機已經快累翻了~)

可是他們那邊的休息站 裡面販賣部都沒開

後來才知道 因為這是他們伊斯蘭教齋戒的時期(馬來是伊斯蘭國家噢!是他們的國教)

所以都不能吃東西~(太偉大了我的媽啊!)

1555275997.jpg

看到雙子星大樓了!!((看到還是忍不住要拍一下~

從這個就可以知道 我們已經快回到酒店了~(終於!!!坐車坐好久啊~> <)

 

好啦 以上就是我們第三天的行程

這一天其實都沒有買到什麼

因為怡保那邊其實沒有說太繁華 幾乎都是住家比較多

而且我們這天的目的

完全就是為了要讓我爸媽舊地重遊

讓我和我哥看看我們以前生長的地方

所以 精神上的收穫是遠比物質上的收穫來的多的

1555276043.jpg

那麼這一天也是我們在這邊的最後一天了

隔天 我們就要離開這裡 回到台灣了

所以今天晚上也就沒有出去 而是待在房間收行李了~

給你們看一下我們住的酒店的名字 (中文是 千禧大酒店)

最後送上一張 我本人的小時候照片XDD

畢竟這趟旅程主要是要回到以前的地方嘛 這樣是否有種時光倒流的FEEL? : )

那所以這樣就是用我照片當開頭 再用我照片當結尾 有始有終的一篇文章~(而且前面PART I 都放我哥照片了 我不放一下自己的不甘心 哈哈哈)

 

是說這篇拖好久噢 電腦一直爛爛的很難用

幸好我不是什麼連載作家 不然依我的進度 早就被讀者暗殺了吧@@

 

好吧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囉~

看完請幫我按個讚吧~: D

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