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就讓我用飯店的精緻buffet早餐作為開始吧!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要前往馬六甲
飯店很貼心 為我們找了一位會說中文(華語)的司機 帶我們過去
談好價錢後就上路啦!!
欸對 他們這邊的計程車是可以議價的 只要你們一進一退談好價錢 拍板定案之後 就可以上路了 然後這邊也不需要給小費
(前一天我們要從China Town回去飯店附近的星光大道時也找了一輛計程車 司機原本開價20馬幣 我們跟他殺到15塊 結果他二話不說就很阿莎力的成交了!
不禁令我懷疑 他的"成本價"該不會只要10元?@@)
順道一提 這邊他們的匯率和我們差不多是1:10 也就是說馬幣一元 相當於是台幣十元這樣
買東西只要把價格乘以十就是台幣價錢了 非常好算 所以也非常好買 XDD
還有就是他們的錢幣單位是RM噢 (就像台灣是用NT是一樣的意思)
下圖右邊那輛就是我們搭的車 他們這邊的計程車頗多顏色組合的 好像是用計程車行來區分(他們這邊感覺什麼都好繽紛)
然後左邊那輛在陽光下還會閃著耀眼光芒的寶藍色房車也是計程車噢!



上車之後 右看到一個在台灣幾乎(還是完全)已經"絕種"的東西
就是這個------搖窗戶的把手!!!
我們家大概十年前開的車也是用這種的XDD
現在台灣的車應該都是用電動的居多吧~
所以看到也要來懷舊一下囉!(我爸還問我拍這幹麻= =)


上車之後我們也算是和司機相談甚歡(?) 反正我們都決定今天一整天就要靠他了
順便請他途中跟我們介紹一下有什麼景點啊之類的
關於馬來的文化啦 生活啊 也都請他跟我們解釋
所以我現在知道 他們的國花是一種大紅花 可惜我沒看到它本人(亦或是我看到了卻有眼不識泰山??)

接下來這個 你以為它是加油站?(實際上它就是啊!)
可是我們來這裡卻不是來加油噢!(你一定想 啊你就是來尿尿的吧?)
可是 不是喔!!!



我們是來這邊加氣(天然氣)的!!!
他們的車是油氣兩用的(不過是要改裝以後) 可以加油 也可以打氣 (加油打氣都有了 還真是激勵人心XDD)
然後加的時候就像這樣把引擎蓋打開 插一根管子進去就可以了
不過是說齁 雖然天然氣比較便宜 但是要比較常加啦 所以說還是一分錢一分貨(?)這樣餒
下圖那個人不是我們的司機啦 他是在排我們旁邊加的人
我偷偷拍的(好像有被他發現@@)



那司機加氣的時候 我們就跑去加油站的便利店逛逛 於是就看到這些東西啦!
左邊那個應該是養樂多吧??我就說他們的世界很多采多姿吧XDD
中間是看起來很好喝的果汁(尤其那芒果的圖 看起來很好吃)
右邊就是好像很多家都有賣的 應該是棉花糖的東西



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當然 我是睡了一覺XD)
我們到囉!!
這邊以前好像是荷蘭的殖民地 所以可以看到這些很異國的建築



這是他們那邊以前留下來的基督教堂~

 

前面還有一個大大的噴水池~



下面這兩輛十分花俏的是他們的遊街花車
造型很華麗之外 還會大聲播放出音樂喔
而且我發現他們也蠻先進的 播的都是billboard榜上有名的歌曲呢~
像我就聽到有一台在放Fun.的We Are Young XDD

不過我們決定自己走 (畢竟這樣才可以深入進去每一家店裡逛逛買買嘛~XD)
天空上盤旋著一條龍~
外面是濃濃的荷蘭味 裡面卻是截然不同的充滿中國風喔!


 

這間中華茶室的海南雞飯顯然頗有名
排隊的人都和中壢火車站前的一心蔥油餅不分上下了~(不過一心的蔥油餅老實說好油噢→那不然怎麼叫蔥"油"餅咧?)



這條街的名字好可愛 叫"雞場街"
總感覺滿街都會有雞在咕咕咕亂叫亂跑似的~



好的 看到這邊我知道你們一定都餓了
就讓我帶你們來去吃東西吧!

我們選的是這一家 古城雞飯粒(名字也是俏皮到一個不行XDD)
這家店還是有過香港食神菜籃 蔡瀾 推薦的喔!



裡面的裝潢很有味道 就是一個"古城"的樣子
然後我們點的東西也來啦!!



那一大顆白白圓圓的東西就是雞飯粒(墨鏡旁的那一盤→我哥的墨鏡 也是在VINCCI買的)
老實說吃起來有點像是把糯米全部搗碎再揉成一團的感覺
我是覺得味道還好 但我想這就是一種特色吧
然後它旁邊那一盤豆芽菜 超粗的 感覺也沒有像台灣的那麼脆 不過不難吃: ))



一樣也是有配飲料(不知道選這個表情符號是為什麼@@)



然後啊 要走之前去上廁所才發現隱身在其中的這個!!(他們上完廁所會用水洗屁屁 所以裡面都會放一桶水 而且地板超級溼的)
嘿嘿 想做皇帝的人可以坐上這個皇位過過乾癮: D 還有衣服租借的服務呢!
左上角拍的有點糢糊 不過應該可以看的出來上面寫的是"乾隆御品坊"吧!: )



然後吃完我們就到外面逛
發現一個紀念公園
那個大力士可是他們的"馬六甲之父"呢!!
還有那個大象(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大象欸= =) 別看我故作鎮定的把手放在上面
其實它超燙的!!!



然後我爸他們去買了這個很多人買的雞蛋冰
我沒吃 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有很多種口味



他們在吃的時候就是我拍照的時候XDD

我覺得我哥吃這個的樣子 好像在小酌一杯噢XD
他頭上戴的帽子就是我們在那裡買的 一頂十元馬幣(台幣大概100元) 不算太貴 我也買了一頂


然後我們去到另一條街逛
你看我發現什麼!!


是台灣欸!!!(激動)
在計程車上打要大家來台灣玩的廣告~
在國外看見自己的國家總是會特別激動的YOU KNOW~

後來我們離開那裡之後
司機又帶我們去一個賣巧克力的地方 (安慰一下我人在國外看不到"愛上巧克力"最後幾集的心情ˊˋ)
然後你沒看錯!!下圖左上角那個就是他們這邊的"果王"榴櫣先生!!(嘿嘿)

所以說他們裡面是真的有在賣這個口味啊!!!(我們有買一盒喔!!誰想試?)
這張照片老實說是我偷拍的 後來被發現之後就被制止了> <
所以這個照片千萬不要讓他們看到啊!!!



在這邊我們買完伴手禮之後
就請司機送我們回去飯店了(而且還跟他預約了隔天的行程XD)

休息一下養精蓄銳之後我們就再度出發前往覓食(沒辦法 出國來玩就是要這麼拼 畢竟這趟旅費也不便宜啊!!!)
我們到了附近晚上會變成夜市的地方吃飯
我們去的時候也不算早了 但是記得嗎?我說過他們很晚才天黑
所以那時拍照天空還是亮亮的~



照例來拍一下飲料的部份
左上角是"薏米水" 應該就是和薏仁脫不了關係吧?
然後我的是右下角的蘋果汁
其他那是什麼我忘了@@
還有就是啊 他們這邊好像是各自負責做某些菜
雖然是同一本MENU 但是是不同店家做的 所以上一次菜收一次錢 很奇妙XD


吃飽之後 今晚的時間一樣有排行程喔!!
今天晚上要去的就是他們的著名LANDMARK-----雙子星大樓啦!!!
其實這是我堅持的行程
因為來之前我已經GOOGLE過了 大家都說這是必去景點 所以我也說我要去
(所以說出國前一定要作功課!! 這很重要~) 

我們其實不知道路 但我跟我爸說你就一直看著它前進就會到啦!!
殊不知越靠近它越容易被其他建築擋住= =

後來我們誤打誤撞走上了這座先進的有手扶梯的天橋(SKY BRIDGE XDDD)



才發現這是一條規畫好的路線!!
裡面都有標示往雙子星大樓的方向
我們就只要一直跟著走就行了~
而且它貼心的地方不只如此
大概是怕你走到腳斷掉 又熱又累會暴斃在其中(因為後來才發現 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啊~)
裡面可都是有冷氣的喔!!(只能說他們真懂享受@@)

然後過不久之後 標示突然消失了(啥咪!!)
只好跑去問一個展覽館的工作人員(對 我們莫名奇妙跑進了一個展覽館→正在作家具展欸!!)
他指點了我們一條明路之後 我們就跟著走
然後不久 就聽到了"鐵達尼號"的音樂
接著就看到這個~

 

很漂亮吧~
有很多人坐在那邊看

然後從這邊一轉頭 就是我們尋尋覓覓 驀然回首 那就在燈火闌珊處的~雙子星大樓啊!!!
好吧!我承認他的燈火不怎麼闌珊= =

 
拍的角度不是很好 想看完美照的
可以自己上網去GOOGLE一下XD


拍拍照又在裡面逛逛之後我們就打算原路回去
後來才發現 其實走我們飯店旁邊那個噴水池廣場就可以銜接那條天橋了(害我們多繞好多遠路= =)
然後橋上整個都是這個的廣告~



又是台灣之光又一發啊!
看完肚子都餓了@@

橋下還有我一直很愛可是台灣買不到的英國牌TOPSHOP!!
(雖然很愛但還是楚於只能看不能買的階段啦ˊˋ)



還有這個!
這個也是台灣之光~士林夜市的超有名豪大大雞排~
只能說台灣用美食攻佔全世界啊!!(肚子好餓噢XD)




以上就是我第二天的行程~
最後同樣來看看我買了什麼吧~



其實我這一天幾節制的咧!! 只買了這頂在馬六甲逛街逛到很熱想說來遮個陽所以買的帽子
帽子本人的獨照我沒拍到 只好給你們看我戴的照片~@@

然後這個也是在馬六甲買的
這是要用來送給大家的禮物噢!!他們傳統服飾的鑰匙圈~~
我的是上面那一組 有六個顏色 想要的人可以跟我說 先搶先贏喔XD
(還是說都沒有人要? 那我就糗了@@ 別這樣 我會傷心欸...)


最後 既然你們都已經看到這裡了
為了獎勵你們送你們一張BONUS的照片~

帥哥自拍的樣子XDD



就這樣囉!第三天還有更棒的行程
等我打完就會PO囉~

TO BE CONTINUED...

看完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