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 我的電腦桌面一向喜歡保持乾淨的樣子 

不喜歡有太多的資料夾或是檔案 因此會被我留在桌面上的通常都是常用的一些東西

那因為之前真的很常用到PS 所以就把它也放在我的桌面精華區了XD

一開始我放的是CS5的版本 後來因為有了CS6 就也下載放在桌面上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在清理我的電腦桌面時

想說既然我已經有了CS6 應該就不需要CS5了吧

當下立即決定向CS5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毫不留戀地把它delete掉

殊!不!知!!! 或許是老天在懲罰我如此喜新厭舊

此刻我的災難就來臨了 就是我CS6版本的PS圖示居然不見了!!!     

就這樣憑空消失!!!比我還要不留戀就這樣離我而去耶我的媽!

想當然像我這樣要求桌面美觀的人怎麼可能可以忍受這樣的事情在我的眼皮底下發生

於是 已經習慣一有問題就立刻求助估狗大神的我當然是立馬跑去GOOGLE這件事情該怎麼處理

 

我查到的方式一共有兩種:(我的電腦系統是Win 7

1. 控制台→個人化→左下角有一個請參閱的地方 按下「顯示」→左上角 「調整解析度」

→找到「進階設定」→按下去之後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 按到「監視器」的選項

→底下有個設定「色彩」的 把選項換成另外一個 確定之後再換回來 就OK了

 

這個方式我試過 在換成另外一個色彩選項之後 圖示是回來了沒有錯 但是當我再換回來 它又不見了!!!

可想而知我當下是有多麼憤怒 只好轉而向另外一個方式求救

 

2. 這個方式比較複雜一點 要刪除電腦裡面的IconCache.db這個東西 再重新開機讓電腦自動重新生出一個圖示還給你

但是因為這個的程序比較多一點我怕我沒辦法解釋得很清楚 所以就請大家也跟我一樣上網爬文找一下方式囉(我好懶惰)

 

給所有比我更懶惰的人們 這邊還是貼心附上GOOGLE結果的超連結吧(天哪有沒有這麼誇張懶啊!!!)搜尋結果請點我

 

不過總之我試過之後發現我的PS不知道是在鬧什麼脾氣 我都做到這地步了還不給我把圖示還來

我一氣之下 只好採用最後最激進的方式 就是 砍!掉!重!練!把程式整個刪掉再重新安裝(到底是多受不了沒有圖示這個人...)

沒有想到我的PS就是這麼倔強 居然用這方式 也沒辦法換回我的圖示

我整個要昏倒了 還以為我就要跟這個沒有圖示的PS共處一輩子(太誇張)

已經不抱任何希望的我還是決定再給它最後一次機會 所以靈機一動想到 既然我沒辦法讓原本的圖示回來

那不如我就用「更換圖示」的方法吧 反正我只是想要我的PS有圖示 就算是下載來的圖示圖片也沒有關係啊~~~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上網查了更換圖示的方法:在桌面的捷徑上按右鍵→內容→變更圖示

按下去之後 裡面就有很多PS內建的圖示可以選擇 當然也可以自己下載一個然後選那個就好了(吧)

我按進去之後發現我的圖示選擇的確是PS原本預設的那個沒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是顯示不出來

而且去按了另外一個也是內建的圖示設定之後發現是OK可以顯示的

於是我就抱著嘗試的心情 再去換回原本的圖示 結果!!!!!!!!!!!!!!!!!!

老天就是這麼愛捉弄人 GUESS WHAT!!!!!居然成功了!!!!!   

當下我真的是感動到快要哭出來(又在浮誇XDD)

好啦 雖然是說沒有哭出來 但是我著實是放下心裡面一顆大石頭啊!!!!!

畢竟我居然為了這個小小圖示煩惱了好幾個月 飯都吃不下睡也睡不好(根本沒有吼)

  

在終於又成功戰勝萬惡的電腦之後 我太感動決定把它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人像我一樣不幸試了好幾個方式卻還是一點效果也沒有的話

不妨試試看這個喔 說不定只是你的桌面捷徑在鬧脾氣而已嗚嗚嗚嗚嗚 

就這樣囉大家BYE BYE~~~~~~~~

P.S.我真的不是什麼厲害的電腦專家啦 有些時候也只是賽到而已 所以大家有問題歡迎去GOOGLE詢問 

不要問我啦我答不出來>_<

不要問我啦我答不出來>_<

不要問我啦我答不出來>_<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這邊左轉GOOGLE大神(一樣請直接點就有超連結ㄏㄏ)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