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自從我成為了資訊社的公關之後 常常都會在學校FB的社團裡PO很多關於我們社課的資訊

沒有想到日子久了以後大家都開始誤認我為一個電腦高手 常常要我幫忙做一些跟電腦相關的東西

(殊不知我根本就只是受朋友之託去當公關 跟電腦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

為了不讓大家失望(?) 所以我常常都會偷偷精進一下自己在電腦上面的技術

那最方便也最快速的方式當然也就是從網路上獲取資訊啦!

結果最近就讓我發現了一個好好用的線上去背網址呦~

自從有了它之後我去背再也不用開PS了!還是一樣可以讓大家繼續保有我電腦超厲害的錯覺啊  

這個好用的軟體就叫做 Clipping Magic(←點我)

首圖就是我用這個軟體去背的結果 是不是很厲害呢

來來來 讓阿貓來教大家如何輕鬆去背吧

首先 先來到Clipping Magic的網頁

然後將想要去背的照片上傳到網頁上

這個動作完全不需要登入就可以隨時上傳噢 十分方便呢

上傳好照片之後就會進入這個畫面

它會先教你如何操作 其實方法都非常簡單 如果看不太懂的人就讓我們繼續往下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吧

一開始先介紹一下工具列裡面待會兒我們會用到的幾項操作:

1.是筆刷的部分 紅色-號的筆刷是用來畫我們不要的部分 而綠色+號則是我們要保留的地方 畫錯也可以使用橡皮擦來修改

2.是調整筆刷的粗細 一共有 5px 10px 20px 30px 40px 五種不同的粗細可供選擇

3.是調整去背之後的背景顏色 預設是透明的

4.是復原的選項 如果不小心做錯了可以直接回到上一個動作

5.是清除所有的動作 想重新開始的話就按一下clear就又可以從頭來過囉

6.是放大鏡 可以把圖片放大來做一下比較細微部分的去背

7.是儲存的功能 可以直接把去背完成的圖案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裡

好的 以上工具列都介紹完之後 接下來我們來看圖片的部分

左邊是原圖的樣子 右邊則是可以預覽你去背之後的結果

但是因為我們到現在什麼都還沒有做 所以兩張圖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好咧 接下來就是我們大展去背神功的時候啦!!! 

首先我們先點選 綠色+號的按鈕 把我們想要的東西先畫一筆

不需要描繪東西的外框只需要隨意畫一筆就好 它會自動偵測哪些是你想要保留的部分呦

再來 我們把筆刷換成紅色-號的按鈕 在我們不想要的地方畫上顏色

一樣只要輕輕鬆鬆畫個一筆就ok了 

這時候你會發現我們想要保留的東西旁邊出現了一個黃色的外框 這就是去背的輪廓喔

看一下右邊預覽去背的圖片 將將 到這邊就大致完成了我們去背的工作囉!

 

如果你沒有要求完美的話 其實到這邊就已經結束了

但是因為我們是要拿來騙人的嘛XD 所以當然要做的細緻一點才不會被看出破綻啊哈哈哈 

於是我們就用放大鏡把圖片放大 來做一些細部的調整 把椅子上縷空裝飾的部分也去背

也可以同時把筆刷的粗細調得細一點會比較好操作喔 像我只要輕輕點一下 它就會聰明地幫我把輪廓都框好呢

 

所有的地方都調整完以後可以再回到正常的大小確認一下還有沒有哪邊需要再修改

如果沒有的話到這邊我們去背的工作就算是大功告成囉! 

這個時候只要輕輕按下藍色的download 就可以把我們去背完成的作品打包帶走囉~

在這邊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這個去背的軟體完全不需要註冊登入完全免費 但是去背完的作品直接下載之後也不會有浮水印耶!!! 

(結果後來發現要下載的時候居然要收費了QQ 覺得好景不常   )

真的是太厲害又太棒的一個軟體了 真心覺得設計出來的人一定是佛心來著啊XDDD

那我們去背完的照片 下載下來都是.png檔 所以也可以再拿去PS做其他的修改都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也是可以拿去跟朋友炫耀 讓大家誤會你電腦超厲害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 那我們今天的小小電腦課就到這邊結束

希望大家從此以後都不需要再為了去背這件小事煩惱囉ㄎㄎ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