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這個寒假應該可以算是我有史以來最忙的一個  

先是去南投草屯出梯 然後緊接著又跟家人環島一圈回來

也跟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聚會了一番 最後過年也不得閒

感覺每天都有事情要做 雖然忙碌著 心卻很充實

看著滿滿的行事曆就會非常開心 這就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剛放假的頭幾天 我都跟著爸媽到處吃吃玩樂 當個超級幸福的小孩

每天的生活就是睡到自然醒 然後睡飽吃 吃飽睡 十足的愜(ㄌㄢˇ)意(ㄙㄢˋ)

先是去苗栗大湖採了我最愛的草莓 還吃了我最喜歡的客家菜

雖然吃不習慣的人會覺得客家菜好像很油又很鹹

但如果是像我這種正統的客家人(我爸媽都是客家人哈哈) 真的會覺得這些簡單的料理都是人間美味 

除了客家料理之外我也很喜歡是各式各樣的麵食 像是米線也是我的愛

當爸爸說要帶我到中壢龍岡去吃米線的時候 我整個人都開心到要飛起來了

這間店我忘記名字叫什麼了 我們去的當天是平日 中午時排隊的人非常多!

米線是一級棒的好吃不用說 皮蛋跟月亮蝦餅也超級好吃 想著我口水也快要留下來 

下次還想去吃吃看有名的國旗屋 真慶幸我們家住得離中壢好近呀 中壢超多美食的哈哈

 

最後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們全家人最喜歡吃的麻辣鍋

說也奇怪 雖然我這個人不吃辣 平時根本滴辣不沾 但是吃過一次麻辣鍋之後我就整個愛上!

完全對麻辣鴨血免疫!但也只限於鴨血哈哈哈 我真的超級喜歡吃鴨血!

這天去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吃老四川 雖然我可以說是吃遍南北鴨血 但其實我不太會評比 

因為我覺得只要是有鴨血無限吃到飽的都是好吃的麻辣鍋 哈哈哈(顯示為非常好收買)

 

過完爽爽的寒假第一週之後 接著就是我出梯的時候了

第一次參加梯隊 第一次當幹部 第一次去草屯這個地方 

許多的不確定跟茫然 雖然不知所措但卻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期待

關於我出梯的辛酸血淚史我之前有發過文章了

如果妳對什麼是梯隊有興趣或是想知道我們出梯在幹嘛的話可以這邊走→[陳阿貓梯隊初體驗]2015小熊維尼的棋藝資旅@南投縣草屯國小

還是想說一下 雖然我對出梯並沒有抱持著什麼太多的熱情

但是這次的梯隊真的帶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 也讓我交到很多新朋友

不論如何 我都覺得這次出梯對我來說 是不可取代的一個美好回憶!  

出完梯隊從南投歷經千辛萬苦回到家之後 隔天我馬不停蹄跟著家人環島去!(太拚)

這不是我們家第一次環島了 但是距離上一次環島又是好久以前的事情!

不得不提的是這一次環島的行程 包含吃跟住 都是由我一個人一手包辦的唷 哈哈哈

不是很專業的行程安排 但就是確保家人都可以吃得飽 睡得好 

還在考慮要不要發文寫這次的環島旅行 有機會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環島回來之後 在家裡休息了幾天 又跑去台北赴一個學姐的約了

這位學姊之前人都一直在新加坡工作 一年過後好不容易回來了 當然要約一下囉!

結果我們這天又跑去吃麻辣鍋XD 這次吃的是鼎王 

那天幫我們服務的服務生整個很搞笑 帶給我們這桌很多歡樂哈哈

更重要的是我們那天還在店裡遇到最近很幸福的林美秀唷 不過我們怕打擾她 沒去問她能不能合照~

 

最近討論度最高的一部電影 我想應該就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了吧! 

這部電影在還是小說的時候就已經備受大家矚目 畢竟這本書可是火辣辣的限制級呀!

(幸好我本人早已滿18 才能跟上這股熱潮 笑) 

這次上映的是第一集 剛好我有這本小說(原著有三集,我只買了第一集)

雖然已經買了很久 卻一直沒有時間把它讀完(這個大學生到底是有多忙... )

本來想趁看電影之前先讀完結果卻還是徒勞無功 最後只好帶著看了一半小說內容的腦袋瓜去看電影了

雖然很多人說電影很雷 沒有書好看 也沒有把書中的精神拍出來

但我是覺得還好 只不過真的有很多地方要看過書之後才能理解 算是比較不好的地方

不過換個方式想 這會不會有可能是作者的行銷策略呢 想說很多人看完電影不懂之後就會買書來看哈哈(好啦我想太多)

 

看完電影之後 我們去中壢有名的丹馬克咖啡館聊天

這間咖啡館真的很夯 連我們星期一的下午去都還要排一下隊

雖然沒排很久就能進去 但是平日的狀況都這樣了 不難想像假日一定人潮洶湧...

這天一起約見面的除了我高中最好的朋友炫 還有從高中畢業就沒見過面至今已三年的老同學 

雖然很久沒見面 但我覺得高中同學都有一種魔力 我們之間感情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又突然迅速回溫

然後又變得無話不說 從天南聊到地北 超級盡興

剛好丹馬克又不限時間 所以我們就大方從兩天坐到五點 哈哈哈

 

過沒幾天就是傳統農曆新年了 除夕時依照習俗我們全家都回阿婆家過年 

跟堂哥堂姊堂妹齊聚一堂的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最近幾年都沒辦法全員到齊 

但是相信很快我們又可以像從前一樣 全家人聚再一起聊天打麻將唱歌玩桌遊了 !

今年的過年我也做了一個決定 就是不再拿爸媽給的紅包了! 

因為我已經20歲了 是一個完全的成人 自己也有在打工賺錢 實在沒道理在跟父母拿 反而應該要給才對 

雖然父母總是說 還沒出嫁的都是小孩 但是我知道當我說出不再拿紅包的時候 他們的心裡是很安慰的 

而我雖然還沒厲害到可以自給自足 但是我會努力 早一點經濟獨立 替父母分擔賺錢的壓力! 

  

放假在家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自己煮煮東西

除了我拿手的炒高麗菜之外 最近我多了一個新技能就是炒蛤蜊 

天知道我有多喜歡吃炒蛤蜊~~~每次看到飯桌上有這道菜我都會有一種想據為己有的感覺

因為這道菜實在太!下!飯! 重點是作法也不難~

我當天第一次炒就超好吃 可以說是失敗率極低!

學會之後我想我以後就可以開開心心自己弄來吃啦~

右邊那道其實是惡搞XD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著「只要在菜名裡加個『佐』就會變法國菜」的笑話

所以我用義大利麵+韓國年糕=法國菜 雖然是惡搞 但其實蠻好吃的啦

在家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冰箱隨時都會有寶可以挖

奶凍捲+熱巧克力真的是絕配! 雖然有點太甜 但我有甜牙齒 所以不怕! 哈哈 

窗外的景色是我們家小小的後院 自從搬來新家之後 媽媽一直很用心經營這塊園地

也因為這樣這裡變成我最喜歡駐足的地方 總是覺得看到一片綠綠的 心情就很好呢! 

2015年 其實有在小小規劃著自己的一個夢想

當作是送給自己20歲的禮物 希望能有不一樣的回憶

不過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在事情還沒成定局之前到處說嘴 

所以就讓我們靜待今年暑假的到來吧 嘻嘻

 

新的一年 希望我能成為更好的人!

GOOD LUCK! 

  LOVE FROM CATTY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