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 是我人生第20年 所以我決定要過得不一樣!

第一個重大的轉變就是我決定出梯啦!!!

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出梯 這好像是我們學校比較常見的用詞(我爸媽一直笑 他們說只聽過出草沒聽過出梯...=_=)

簡單說就是辦一個有點像是營隊的活動 我們稱作「梯隊

在寒假或暑假 到一些比較偏遠(沒有歧視任何一個鄉鎮的意思 單純就是指地區比較遠這樣)的小學帶小朋友

內容有上課或是社團還有遊戲等等 時間大概都是4~7天左右

主辦的人大部分都是學校的一些社團或是系級 例如:OO系或是中友會之類的 都是學生主導喔~

 

為什麼我會說這是一個重大的轉變呢?

其實我一直沒有任何想出梯的慾望...

一方面是因為出梯對我來說沒有實質的作用 雖然有服務時數 但是是小學的 我念的是幼教系 所以不能算在裡面...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我真的太懶惰了!覺得出梯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明明就可以放寒假啊 幹嘛跑那麼遠去帶小孩~~~

所以當我看到梯隊的報名資訊時總是興趣缺缺 覺得那些每個寒暑假都出梯的人一定是有神經病才會這樣浪費放假的大好時光!

 

結果一個不小心 我大二時的室友決定要開梯(就是主辦一個梯隊的意思) 找我去當實習總務主任(梯隊的幹部之一)

一開始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 後來因為些微的人情壓力(其實人家根本也沒給我壓力啦!)就點頭了 然後就這樣開啟我這段有點莫名的梯隊初體驗。

其實雖然這個梯隊看起來好像只是一個辦給小孩子的活動 很多人覺得並不用太認真看待

但是對每一個加入梯隊的人來說 這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在正式上營之前 我們都會開幾次的籌會 把每個教學和活動都跑過一次 每次都確定沒有問題了才會放人

然後全部的幹部就是我最沒用

因為我是總務主任的關係 在這部分就比較沒有我的事情 我都是管大家的生活起居方面

所以在上營前的四次籌會加一次行前會 我幾乎等於可有可無的人啊 只是會去催收大家的梯費 其餘時間就看大家教學表演這樣

於是我就被指派來當拍照的人 所以籌會的照片裡面都沒有我的存在哈哈哈

看到大家都很認真在教學演示的時候 其實我都覺得很心虛~~~

因為這樣感覺超像我什麼事情都沒做的!

幹部宣布事情的時候我也沒什麼話可以說 只能一直叫大家交錢 呵呵呵

比較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我又設計了這次梯隊的宣傳海報

不過這次的不是貼在我們學校 而是貼在草屯國小給小朋友們看的

看到自己做的海報被貼出來這樣展示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看到還是覺得超興奮的

忍不住合照了好幾張~~~而且旁邊還是女神天團S.H.E耶!整個倍感榮幸起來(雖然根本沒有任何實質的相關XD)

不過後來聽人家誇獎這張海報很可愛 我整個人尾巴都要翹到天上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活動是1/28開始 但是我們必須要提前一天下去做準備 所以1/27我們就全員到齊在草屯國小集合囉! 

於是我們的梯隊「2015小熊維尼的棋藝資旅」就正式開始嚕!

(PS會叫棋藝資旅是因為我們這次是三個社團合辦的梯隊 分別是神奕象棋社異想家POP社,還有我本人曾經待過的資訊社) 

來給大家看一下 這就是我們的課表

其實就是把許多的活動全部都濃縮到這幾天來辦完這樣 所以其實都還蠻緊湊的 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

就算是放學之後 我們也是拿來驗收隔天的活動 沒有一絲一毫的鬆懈 只為了把活動辦到最完美

讓所有來參加我們活動的小朋友能有一個最完美的回憶

其中圈起來的那堂課 就是我本人要上的啦 資訊社的課簡單來講就是電腦課

在上課之前我都超緊張的 因為不知道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程度到哪邊

其實我對小學生都超不了解的因為這並不是我的專業(雖然說我對幼教也不是很專業...) 

而且我記得我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根本沒有電腦課啊...

後來我就決定從最基本的打字開始教起 想說小一小二應該都還在用注音所以就讓他們練習注音

結果我居然押對寶 他們果真不會打字!然後我結合遊戲給他們練習 反應出乎意料的好耶~讓我信心大增! 

除了這堂課之外 我還有當幾個活動的隊輔

其餘時間當導師們都在忙教學的時候 就是我補眠的時候哈哈哈

因為身為幹部都要最晚洗澡 然後等大家都去睡覺之後我們還要開會

隔天因為我是總務的關係 還要最早起來幫大家買早餐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只睡三到四個小時

雖然這樣對我這個慣性熬夜的人來說沒什麼 但是其實我只要沒有要訂餐或是幫大家買東西的時候都蠻無聊的

只好溜回本部自拍(?)或是偷睡覺這樣 哈哈哈哈哈 應該說是幹部的特權之一吧~ 

幾天的活動下來 雖然我每天都在幫大家買食物跟抓預算的緊張之中度過 但還是擁有不少美好的經驗

例如大家一起演戲給小朋友看 帶小朋友玩遊戲跑活動 然後跟大家一起跳老派的「青蘋果樂園」結果超冷場哈哈哈

更不要說大家一起煮泡麵超溫馨其實是要省錢 會心時間一人一句真心話超感人 還有最後一晚逛夜市超開心

雖然每一天都很忙碌 但是卻過得很開心

讓我從一開始巴不得快點結束的心情 到後來變成有點捨不得結束

儘管心裡還是打定了再也不出梯的決定 但是卻讓我對梯隊完完全全地改觀 不再如此排斥了

真心覺得我們是史上最歡樂的一個梯隊了 每一個森林裡的夥伴都是如此好相處

就像學妹說的 這真的是一個讓人想到會想笑的回憶!

     

2015 小熊維尼的棋藝資旅@南投縣草屯鎮草屯國民小學 任務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