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開學了!

感覺好不真實 尤其我房間裡六個人只有我一個人回來...

雖然很不願意但看在上完兩天課又放三天連假的份上還是認命接受這件事了

 

說到開學 如果有在看我網誌的人應該知道我是念幼教系的吧(但應該是沒有人在看)

最近與幼教相關的人員 不論是系上同學老師 還是正準備要考教甄教檢的學長姊 又或是已經在當幼兒園老師的前輩們

都被一件事鬧得紛紛擾擾的 就是「幼照法修法」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來龍去脈我說不清楚 所以附上以下網址請大家參閱:

張大頭:幼照法修法紛擾,身為家長的您一定要看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52/article/2366

這篇文章是我們系上的學姊寫的 學姊很優秀 年紀輕輕已經是幼兒園的主任 之前也當過我們系上劇團的導演

看完之後 我想就可以對這件事情有個概念 但我不確定大家都懂 更沒把握有多少人會真的點進這連結觀看

所以我直接說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幼教老師 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

整天玩小孩/被小孩玩?不需要有什麼專業知識?教學很輕鬆講講故事玩玩遊戲?

說真的 如果今天我不是念幼教系 我也會這樣想

但事情真的不是這樣 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幼教老師 可以說是最辛苦 卻又最低薪的教師工作

你說 辛苦?每天陪小孩玩怎麼會辛苦?又不用教艱深的知識怎麼會辛苦?

但你知道嗎 要在一張白紙上從無到有畫出一幅美麗圖畫比只是在塗鴉本上將格子填滿顏色要難的多

幼兒園的小孩子懂得不多 這代表老師們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照顧 來教導這些學生

我們要花更多的心力準備教材 我們要花更多的腦力思考教學內容 我們要花更多的精力來照顧幼兒

很多人都瞧不起幼教老師 覺得這是一份很幼稚的工作

連我身邊的親人好友都有人這樣覺得 甚至是當著我的面對我說 儘管只是開玩笑 都讓我覺得受傷

幼教老師並不是幼稚無聊又輕鬆的工作 我們肩負的是一個孩子在發展過程裡最重要的養成階段 不論是人格、身體 還是認知

 

然而政府現在的修法簡直是要毀了我們的幼教!

當全世界都在要求它們的幼教老師要有更多的專業知識時 只有台灣在走退步路

當其他國家為了招攬更多優秀的幼教老師任教不惜砸下重金時 只有台灣在考慮用幼保人員取代幼教老師

並不是說幼保人員不好 每個幼教班級的確需要有幼保員在現場協助老師

但幼保員所受的訓練畢竟與幼教老師不同 我想並不能夠完全取代幼教老師的位置

或許你認為 我們這些幼教老師、幼教系學生 只是為了爭取我們的工作權益 不希望被他人剝奪而提出抗議

是 這當然是我們考量的觀點之一 但更重要的 我們的訴求是更好的幼教環境!

而不是順從財團的意思 為了較低的成本而罔顧幼兒的權利 這不是我們所樂見的發展

這件事情不是幼教老師與幼保員的戰爭 而是關乎家長與幼兒的權益!

 

如果可能 請動動你的手指 幫我們推個文 讓社會大眾重視這個話題 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

[爆卦] 接受中國每班2師1保,台灣大班1師都不要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24696549.A.C82.html

3/7 凱達格蘭大道 為了台灣的幼兒站出來!!!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