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我的美國遊記拖太久 都已經半年了還沒打完全部1205643931.jpg

因為最近放寒假比較閒所以發文發得很勤 想說趕快補完才能放心去下一個國家玩XDD

好啦從拉斯維加斯回到舊金山之後當然一定要來逛的就是這裡最熱鬧的Union Square聯合廣場啦!

聯合廣場根本就是我們這些購物狂的天堂!因為在這裡幾乎你想要買的牌子都可以找到唷!

看看首圖我精心製作的逛街地圖就可以發現 要克制住自己不在這裡失心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啊!!!

接下來就讓我娓娓道來這裡有多恐怖XD

1.JPG

因為逛街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拍照 所以這篇所有的街景照都是從GOOGLE MAPS截圖下來的

感謝發達的科技與GOOGLE的便利性 讓我在找圖片的時候彷彿重回了舊金山一樣 好懷念呀~~~

OK 首先要到達舊金山的市區我個人都是直接搭舊金山地鐵BART到達Powell Street這一站

看了這麼多文章下來大家應該會發現我不斷往這一站跑 沒有錯!因為這裡可以說是舊金山最便利的地方~

許多的景點也是從這裡轉乘 所以待在舊金山的一個半月裡我大概有半個月都在這裡(浮誇的老毛病又犯了...)

一出Powell Street的BART站之後 你就會先看到這棟Westfield 它是一棟百貨公司 非常大的百貨公司!

所以如果你趕時間或是腳痠不打算繼續走的話 非常建議你直接逛這棟就好了!!!

裡面可以說是非常好逛非常好買 舉凡年輕人喜歡的A&FSuperdry 或是女孩兒愛的Bath & Body WorksVictoria's Secret等等裡面都有

更別說是像CoachBurberry這種名牌當然也包含在內 比較年輕一點的牌子像是Steve MaddenKate Spade也有!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來美國必逛的美妝天堂Sephora裡面也有一間唷!!!

啊不說了乾脆直接付給大家裡面店家有哪些的資訊大家自己瀏覽一下:https://www.westfield.com/sanfrancisco/stores/all-stores

總之非常推薦閒著沒事幹的觀光客們來這裡逛一圈 我覺得要空手而歸是一件蠻難的事情...

擷取.JPG

好如果你自認是一股清流不打算一開始就淪陷在百貨公司裡面的話 出地鐵站其實你會看到的場景是這個

(端看你從哪個出口出來啦 但是就只是在這邊或是對面那邊的差異而已)

總之就是你會看到一棟很大的GAP 沒錯就是一整棟!!!連同隔壁都是它家的!(看看有多好賺!)

啊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今天只是把它拿來當作一個地標的概念 因為這個GAP所在的位置是一個精華地段

它的前面就是cable car的其中一站 所以這裡總是會聚集非常多又多的人 而這裡就是我們要進入到購物天堂荷包地獄的入口處!!!

來再回到前面複習一下我畫的逛街地圖 你會發現這裡就是通往那些廣大店家的偉大道路呀~~~

這條路的兩端根本就萬惡深淵一跌入就再也爬不出來!下面我就來列舉一下這裡的小惡魔們有哪些:

uniqlo.JPG

Uniqlo

雖然這台灣也有不是很稀奇 但我只是想告訴大家這間Uniqlo櫥窗展示的假人是會動的!!!

硬生生比我們的還要高科技又先進啊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我在這裡晃了這麼多次一次都沒踏入這間店哪(台灣就有了呀~~~)

walgreens.JPG

Walgreens

在Uniqlo的隔壁有一間Walgreens 它是一間連鎖的超市 在Berkeley跟Las Vegas都有它的蹤影

裡面除了賣一般的食物跟水之外也有賣美妝品跟紀念品 哈哈沒錯紀念品!所以懶得逛的人到這裡也可以買到

不過特別在這裡把這間Walgreens講出來的原因是因為聯合廣場這裡靠唐人街很近 所以這間Walgreens裡居然有賣台灣的飲料耶!

有圖為證~~~雖然少少幾樣 但是在異國看見自己國家的東西還是很激動呀!

不過價錢是台灣的好幾倍...所以大家自己斟酌一下要不要買來喝哈哈哈(想家的時候可以解鄉愁啦498168df76304.gif

h%26;m.JPG

H&M

接下來就是三步一間的H&M 說真的我忘記我是截哪一間的圖了 因為這裡真的不誇張到處都有H&M

不但在Westfield裡面有 這裡有 就連後面一點都還有!真不知道是美國人真的有這麼愛還是H&M真的賺很多?

總之這裡買H&M好像有比台灣平價一點點 我有在這裡買要去參觀法院時穿的鞋子 忘了多少錢但不貴唷!

bangkok.JPG

Bangkok Noodles & Thai BBQ

這間不是shopping的店啦 是一間賣泰國菜的餐廳 是我們班上的泰國同學推薦大家來吃的 說是蠻道地的泰國味道

在Berkeley跟這裡各有一間 我兩間都去吃過 都非常好吃!!

所以大家如果逛街逛累了可以來這裡吃個飯唷~不過他們生意蠻好的 可能要等一下才會有位置啦

vs.JPG

Victoria's Secret

再往上走就會看見一間很大間的VS 不過我那時候去的時候這間在施工 所以我去的是後面那間

我沒有認真看門口上貼的紙寫什麼 所以不確定是不是之後另一間要搬過來 總之如果這間沒有就是在後面那間囉(好不負責任的說法XD)

話說那時跟Wendy在VS買東西的時候發生一件有點驚嚇的趣事

當時我們逛了一陣子之後Wendy有買東西 結帳完準備離開時 一踏出店門口就突然防盜鈴大作(好啦也沒有大作但就是有響)

門口的彪形大漢保全(恩對就像是精品店門口都會有保全一樣不過美國保全就是Jumbo Size)就立刻過來關切

第一次在美國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我們 雖然明明沒做虧心事可是還是不由得感到緊張 立刻解釋說我們有付錢啊~~~

彪形大漢保全出奇地很和善的拿著Wendy買的東西說:I know, but you don't want this, right? (我知道,但你不想要這個吧?)

我當下誤會他意思 以為他是問我們是不是不想要買那個 於是又趕快說 We want, and we already paid for it.(我要~而且已經付錢了!)

於是他又重複一次前面那句話 後來我才知道他說的THIS指的是商品上的防盜磁扣啦...

美國人真的就是這麼幽默 可是遇到這種事情我們很緊張啊!!!沒心情跟你開玩笑啦哭~~~~~

廣場.JPG

在VS的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Union Square聯合廣場囉!

之前曾經有提過說舊金山是一個很重視「自由」的地方 所以常常有很多大小抗議遊行在這裡進

那聯合廣場又是舊金山市區最熱鬧又最著名的景點

所以在這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有團體在這裡進行抗議活動向政府表達他們的訴求、爭取他們的權益呦!

IMAG0972.jpg

除了廣場中心那個紀念美西戰爭獲勝的勝利女神雕像之外

聯合廣場裡面還有幾個這樣的愛心雕塑 聽說是在舊金山許多的角落都可以看得到的哦!

之前去漁人碼頭的時候也有看到 不過那時候忘了拍下來~~~

所以大家到了舊金山如果有遇到這個雕塑可以記得用相機蒐集一下囉!

大通.JPG

Chase Bank

接下來這個不是shopping的地方 是一間銀行 位於聯合廣場的斜對面

要特地介紹這間銀行給大家知道的原因是 我這次去美國所使用的錢大部分都是美國運通發行的「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的好處是安全性很高 因為一定要有你個人的簽名才可以使用所以如果被偷了對方是無法拿來買東西的

那如果你自己弄丟的話 只要持有購買支票的證明到銀行去是可以還一張新的唷!其實是一個很便利的貨幣

因為第一次拿到這種東西 而且是自己一個人要使用 所以在還沒有去美國之前上網查了不少資料

幾乎大家都說很多店家都會收旅支 而且旅支等同於現金 所以你去商店買東西可以使用支票付錢 店員會找現金給你

BUT!套句九把刀的話:人生最賭爛的就是這個BUT!現實根本就不是這樣啊~~~~~(朝天吶喊)

事實是許多的店都不收旅行支票 就連大間的連鎖店 像是Walgreens、Target等等都曾經拒絕過我的旅支

那剩下的店家有95%都是面有難色地跟我說稍等一下 然後去請一個較資深或經理級的人來操作 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收!

所以就變成我每次付款前都要小心詢問是否有收旅行支票 如果沒有我才只好把好不容易換到的現金拿來用

後來我想這樣不行 我要直接去銀行換成現金來用 省得我每次付錢都戰戰兢兢的深怕無法付出錢來

但因為一張支票的面額是100美金 是一個很大的數目 所以我一次也不能換太多 不然就失去了原先使用支票的安全性了

BUT!這個BUT真的超ㄐㄅ!我立馬又發現不是每間銀行都可以把旅支換成現金啊~~~~~(崩潰)

第一次換是在Downtown Berkeley的BART站旁的一間Wells Fargo 裡面的黑人行員先是跟別人確認好一陣子才確定他們有承辦這項業務

然後在用的期間他說需要我除了護照以外的國際證件 但除了護照我哪還有什麼證件可以給 當下無計可施只好問他國際學生證收嗎

後來他勉為其難幫我用了之後大概弄了20幾分鐘才完成整個手續吧!看他弄完我整個大鬆了一口氣想說終於有錢可以花了

但錢總有花完的一天 第二次我跑到學校對面的Wells Fargo 想說是一樣的銀行應該也可以做一樣的事 結果我就被華麗地拒絕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現在要在美國用旅支已經不像之前那麼方便了 然後很多銀行都是必須要我在那兒開戶才能夠讓我換錢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 我在網路上發現的一線生機告訴我說Citibank(花旗銀行)跟 Chase Bank(大通銀行)是可以免開戶旅支換現金的!!!

我整個像是溺水的人找到浮木 立刻Google離我最近的這兩間銀行在哪 後來才找到這間聯合廣場的Chase Bank

第一次走進去整個感覺超高級超現代 有種來到未來世界的感覺XD

重點是!!!當行員一聽說我要換旅支的時候立刻很專業地跟我說OK沒問題 然後拿了我的護照大概不到3分鐘就幫我換好了!!!

這個反差也太大了吧~~~~~所以我之後就決定只在這間換了!而且每次的效率都超高也都很順利換到錢~~~

以上我的血淚經驗談希望大家到美國盡量還是使用信用卡 迫不得已要用旅支的話記得!聯合廣場的Chase Bank是你的好朋友!!!

nike town.JPG

Nike Town

好不容易解釋完旅行支票這個小麻煩精之後 繼續回到我們的逛街地圖上

可以看到在聯合廣場的另外一個斜對面是一間看起來很不像Nike專賣店的Nike專賣店

這間樓「一整棟」都是Nike的商品 舉凡跑步鞋、籃球鞋還有各種訓練鞋款都有!可以說是非常齊全~

如果是Nike的粉絲來到這裡的話一定會逛到不想出來哪!(幸好我理智還在哈哈)

hm vs.JPG

從Nike Town再繼續往地圖右邊的方向走的話也有很多的商店

這一區的店比較偏向精品類 像是PRADABURBERRYCOACH和台灣很多人愛用的名牌行李箱RIMOWA都在這邊

不過也是有H&M(又是你!)、VSZARA這種平價一點的牌子啦~

macy%5Cs.JPG

Macy's

那我們繞回來到廣場周邊 這裡有另一間百貨公司 就是鼎鼎有名的Macy's梅西百貨啦!

梅西的大名我想沒有人沒聽過 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一樣是讓大家自己看一下裡面有哪些店家吧!(點下面網址)

http://www1.macys.com/shop/all-brands?id=63538&edge=hybrid&cm_sp=intl_hdr-_-brands-_-63538_brands&intnl=true#H

迪士尼.JPG

Disney Store

往梅西的後面走一小段距離有間讓我超沉迷的店--Disney Store!!!

裡面有販售各式各樣可愛的迪士尼娃娃跟一些小玩具 而且店員很可愛會跟你聊天~

要不是考慮到我行李要爆炸 我一定會買下我心愛的史迪奇寶寶

蘋果.JPG

Apple Store

再過去一點有一間還蠻大的蘋果專賣店 因為我現在不是用蘋果的了所以就暫時沒機會進去 但各位果粉還是可以去晃晃啦!

PS如果是超狂熱果粉不妨到矽谷那兒晃晃唷!我這次的舊金山行沒機會去到所以也就沒辦法寫那兒的遊記了QQ

1205643959.jpg

好啦 既然逛街的地圖都已經介紹得差不多了(店家實在很多我只打了一些 剩下的部分就留待大家自己去發掘囉!)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我們要去吃The Cheesecake Factory啦!!!

這間店可以說是舊金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級必吃排隊名店(好長的頭銜啊)!!!

因為擔心吃不到我原本還想打電話訂位 沒想到他們不接受訂位QQ

IMAG0652.jpg

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位置就在梅西百貨的最上層 是電梯沒有到達的樓層呦!

IMAG0654.jpg

所以當電梯搭到最上面之後 還需要搭專屬的手扶梯上去才可以呢!超酷的吧!!!

因為這店太夯 所以現場登記之後會給你號碼牌 等到快輪到你的時候好像是會傳簡訊

但可能我電話背錯還怎樣 我們等的時間已經超過上面的預計時間一陣子了都還沒收到通知

所以我們又回去櫃台問了那些忙得要死的店員 店員看了一下之後就決定馬上帶我們入座啦~

IMAG0657.jpg IMAG0658.jpg

這是我們點的 左邊我點的其實就很像一般台灣的美式餐廳會吃到的餐點 口味一般 沒到很驚豔

右邊是Wendy點的義大利麵 我覺得很好吃!不過分量超級大的~~~哈哈哈美國就是什麼都要Jumbo Size啊!

吃完了主食之後才是我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

IMAG0667.jpg IMAG0669.jpg

甜點時間!!!起司蛋糕!!!

當然啦來到The Cheesecake Factory絕對要吃的就是起司蛋糕~~~

這是我們吃完之後才再點的 所以那時候兩人都差不多飽了 就只點了一個一起吃

看看上面那兩坨奶油 給得完全不手軟啊 其實我超不喜歡吃蛋糕的奶油 但這個我可以!!

一點也不會覺得很油反而很順口 搭配超綿密的起司蛋糕吃下去只有滿足兩個字可以形容~~~

現在想到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完全是可以為了這個再去一次舊金山啊!!!!!(錢包表示不行哈哈)

IMAG0661.jpg IMAG0662.jpg

那我們這次會來吃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原因 除了它是舊金山必吃之外還有一個

就是那天是我最親愛的Wendy的生日呦!!!!!(美國時間啦哈哈)

所以來吃蛋糕慶生完全是再合理不過啦~~~

真的很感謝BB千里迢迢搭了一整天的飛機從香港跑來跟我在美國相會 我真的覺得一路上很幸運有你陪我支持我

默默也認識了兩年 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 我們的友情沒有因為分隔兩地就消散而是(應該有)一天比一天堅定(吧)!

雖然我可能不是個很好的旅伴 但你要相信我愛你唷XDD 我們還要一起去好多地方旅行!!!

BABY I LOVE YOU AND I MISS YOU SO MUCH~~~(這我們兩個的梗哈哈)

2015-07-26-19-57-04_deco.jpg

 

Catty from San Francisco with LOVE

 

 

arrow
arrow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