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沒有錯!我又有新的身分要跟大家報告啦~

繼之前當系排的球經之後 後來我莫名變成學校資訊社的公關長(人情壓力無誤!)

然後在班上也莫名(我的人生到底有多少莫名的事情?)被選為「副」康樂股長((就是體育股長啦

現在沒有想到我又有新的職位要出現了!!!

重點是!我其他的身分都還是維持著喔 代表我一人身兼多職啊忙得不得了@@

 

那揪~竟我的新身分是什麼呢?

相信聰明人都已經從魔鬼發現細節從標題找出答案了!

沒有錯!我的新身分依舊是球經 但是是什麼的球經呢?

我就不要在賣關子了 答案是「合球隊」的球經唷!

看到這裡應該很多人都一頭霧水想說什麼是合球啊?

其實合球這項運動我也是上了大學才聽過 而且也是因為之前當了志工的關係才接觸的唷

((也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接下合球隊球經的這個職位

 

合球這項運動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合作的運動

玩法跟籃球有一點像 但是又不太一樣(是說廢話嗎)

一般來說 籃球都有分男籃、女籃和混籃 但是合球就完全是男女混合的一項運動喔!

而且合球有趣的是每一隊都會分成進攻與防守兩組

A隊的進攻區就是A隊的進攻組與B隊的防守組

B隊的進攻區就是B隊的進攻組與A隊的防守組

一組站一邊的場 所以會發現比賽的時候只有一邊在動另一邊在休息呢XD

進攻的那一方要在自己隊的進攻區努力得分 防守的當然就是要努力讓對方無法得分並讓球傳回自己那隊的進攻區囉!

而進攻的那一方每次只有25秒的進攻時間 如果過了25秒那就必須要換另一隊進攻

如果在進攻的期間有出手投籃 球有碰到黃色的框的話就可以重新計算25秒的時間

說到這裡就要帶大家來看一下合球的籃框~

就是這樣一根高高的柱子 比籃球框高又沒有籃板 所以進球的難度是比籃球更高的喔!

那合球的規則很簡單 只要進球就都是1分 而且進了球之後就要換另一邊進攻

另外合球也不允許有過多身體上的接觸 而且也不能夠運球 只可以傳球

諸如此類的規則 我區區一個球經 對合球其實了解的也都只是皮毛

所以剩下的像是罰球、自由球還有什麼時候要換邊那些規定就請有興趣的人自行Google囉~

 

其實不說大家都不知道 我們台灣的合球可是很厲害的呢!

世界排名僅次於荷蘭和比利時 排名第三

在亞洲更不用說 當然是第一囉!

至於全台灣最厲害的合球選手在哪裡?

唉唷真不好意思說 其實就是我們學校嘛 這種話就不要問了 好害羞喔XDDD(←明明自己愛講!)

好!那回歸正題說到為什麼我突然又會變成合球隊的球經?

這件事就要從當志工的時候說起了~(有種話當年的感覺QQ)

那時候我透過我的室友兼partner認識了同寢室剛好也是她系上的三個學姊 翁羚 芙而跟Ashley學姊

翁羚姊姊跟Ashley姊姊一起帶首爾教育大學 而芙而姊姊就跟另一個依依學姊帶鄭州大學 於是我們就都認識了

那幾天也都培養了很好的感情 姊姊們都很照顧我們 買東西會問我們要不要吃或喝 出去玩也會約我們一起去

但是除了依依學姊以外其他三個學姐其實都已經畢業了 所以後來開學之後見面的機會就比較少了(哭)

有一天 應該是還沒開學的時候吧 依依學姊用FB私訊我 問我想不想當合球隊的球經

原來是有一個學長問了依依 依依又來問我想說要不要一起

我那時候也沒多想什麼 就答應了 想說機會來了就把握吧!於是合球隊的隊長就來聯絡我了~

結果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兩個一起當上合球隊的球經啦~哈哈

那當上合球隊的球經 老實說比排球隊輕鬆很多!

因為我們學校合球隊的球員全都是體育系的 他們的學長學姊制度本來就比較嚴重(不像我們是根本沒有LOL)

那我跟依依一個是大二 一個是大四 所以根本不用做什麼事啊 因為都會有大一的來做

那我們平常練習的時候就是在旁邊幫忙計時跟計分 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

也不用裝水 也不用撿球 也不用收東西 只要坐在旁邊看就好了 就是這麼輕鬆~

比起排球隊還要撿球裝水保管球被球打 真的是天堂一樣的工作啊 而且球員都會對我們很好XDD

那除了球員以外 老師也對我們超級好 說話都很客氣

要我們幫忙做事的時候還會說"請" 哈哈哈 害我都覺得好像我很大牌 其實沒有好不好~

而且他們好像很怕我們覺得無聊 我就被問過好幾次不無聊嗎 哈哈

但是可以這麼貼近球員跟他們一起練習 一起比賽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啊~所以我都覺得很開心

更開心的應該是我在香港科大合球隊的朋友們了吧

他們一聽我去當球經全都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而且還一直吵說他們也要一個球經咧XDD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去幫忙他們啊~~~

 

總之我現在又多了一個新身分是合球隊的球經囉!

我想我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然後一直給他做到畢業啦!!!

之後再來分享更多合球隊的比賽過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球 korfball
    全站熱搜

    Catt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